购买、使用电热毯务必要注意这些事!

2017-06-1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2008年国家**的《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使用规定》,不管什么品牌的电热毯,它的使用寿命只有6年。因为电热毯的发热线保护绝缘层在 使用6年后便开始发生老化、开裂,其绝缘性能和受压程度会大幅下降,使用年限过长,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电热毯使用超过6年应 淘汰。在购买、使用电热毯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购买电热毯应去**、信誉好的商家(店)购买,仔细查看产品有无厂名、厂址、合格证及使用说明书。检查毯体做工是否精细平整,有无破损,电热线排列是否规则整齐等,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地摊货。

使用前应先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特性,学会使用方法,把握注意事项,并通电测试,检查性能是否良好,发热是否均匀,是否有异味和漏电现象。

为防止意外发生,电热毯通电后不可长时间离人,不可在电热毯上堆放重物,不可将热水袋放在毯体上同时使用,不可让毯体受潮。沙发床、钢丝床等软体床必须使用折叠型电热毯。直线型电热毯只适合在较硬的床上使用,不能在软床上使用,否则容易折断发热元件并发生意外。

如果电热毯用脏了,不能浸水洗涤和揉搓,只能将电热毯平铺在板上用软刷子拭干净或者蘸些稀释的洗涤剂轻轻擦拭污面,再蘸清水刷洗,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切忌不可绞干,不可通电烘干。

电热毯收藏保存时,应先晾干,在圆形卷曲袋储藏。注意不可多层折叠,不可挤压或重压,以防损坏毯体元件。

标签: 电热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