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被子的清洗方法 被子怎么洗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要清洗被子,就要先弄清楚被子里面的填充物是什么?据调查,目前市面上的棉被填充物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比较老式的棉花被;化纤类的被子,市面上的四孔棉被、七孔棉被都是,属于一种涤纶产品;另外就是*近市面上比较流行的蚕丝被、鹅绒被、鸭绒被、驼绒被、羊绒被等。

老式的棉花被一般做工时都要有被里、被套,好几层。由于棉花的特殊性质,既不能水洗,也不能干洗。水洗后的棉花,会失去原来的保暖性,还会结成一团团的硬棉花团;干洗后的棉花更糟,味道去不掉,还会缩成一团。棉花被的清洁,只能是清洗拆下来的被套,而里面的棉花只能在太阳下慢慢晒,然后用小木棍轻打表面,让它变得蓬松,等被套干了,装进去就可以了。

羊绒被一般是用珍贵的山羊绒原料制成的,一般不需要清洗。如果沾上污垢确定清洗时,一定要选择干洗,而**不能水洗。羊绒被和羊绒衫差不多,水洗后很容易变形、缩水。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