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与茶几距离多少合适 沙发茶几的搭配方法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先看茶几形状,茶几以长方形及椭圆形为理想,圆形也行,但不适宜带尖角的菱形茶几。如果是沙发前的空间不充裕,还可以把茶几改放在沙发旁边,这样把沙发和茶几的距离有效缩短并更加方便,沙发茶几之间的调配也比较合理。


在一个长方形的客厅中,适合在沙发两旁摆放茶几,因为这两旁的茶几就好像是青龙、自虎一样左右护持,让座上的人有左右手辅佐。这样的摆放不仅充分利用了空间,还符台风水之遘。

茶几上除了可以摆设饰物、花卉等来美化环境之外.还可摆设电话及台灯等,方便又实用。下面通过一些数字描述客厅沙发和茶几的距离如何才能达到很好的布局效果进行讨论以作参考。

假如业主们的客厅面积大概是20平方米~40平方米,根据沙发茶几的原则,多大的沙发配多大的茶几,沙发和茶几的距离可自行布局调配。这样的客厅,沙发的背应该有多高呢,8590厘米足够。沙发是用来满足人们的放松与休息的需求,所以舒适度是重要的,这样的高度可以将头**放在沙发背上,让颈部得到充分放松。如果沙发背部和扶手过低,建议增加一个沙发垫来获得舒适度,如果空间不是宽敞,沙发应该尽量靠墙摆放。

与容纳三个人的沙发搭配,多大的茶几合适呢,120×70×45厘米或100×100×45厘米就可以了,在沙发的体积很大或是两个长沙发摆在一起的情况下,矮茶几就是很好的选择,茶几的高度和沙发坐垫的位置持平。目前市场上较为流行的是一种低矮的方几,材质多为实木或实木贴皮的,质感较好。

标签: 沙发茶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