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梗枕头的作用有哪些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茶梗。顾名思义,所谓茶梗,是指茶叶的叶梗。这只是一般意义上的解释。而这里所谓的"茶梗",则特指从成品茶上拣下的叶梗。

考之茶史,唐以前的煮茶法都是带梗而煮的,犹如煮菜汤一样。唐以后随着饼茶的出现,饮茶已从初的生活品饮提升到了艺术品饮、精神品饮的高度,是经过陆羽等茶人的大力提倡,那种"茶粗器糙"的煮饮法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精致的煎茶法。煎茶法对茶叶要求很高,譬如宋代采茶,有只采一叶一芽的(旗枪),有只采两叶合抱一芽的(雀舌),更有只用芽心一缕的(宋代称为"冰丝银缕"),对茶青的要求几近苛刻。所制团茶也有龙团、凤饼、密云龙、龙团胜雪等名目,其细致精微让人叹为观止。至于茶梗,自然是弃去不用了。

茶叶具有灭菌、抗辐射、消暑解热、安神消烦等作用,即使是喝过的茶渣也同样具有芳香气味及灭菌、安神的作用。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精明之府,气血皆上聚于头部,头与全身经络俞穴紧密相联。某些芳香性天然植物的挥发成分有祛痰定惊、开窍醒脑、扩张周围血管的作用,直接作用于头部,可防病祛邪,平衡气血,调节阴阳。所以,利用茶渣做成的茶枕头不仅有安神**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快速消除疲劳,让你安然入睡。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