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人枕头合适高度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情况下,颈椎病枕头的适宜高度,以9-10厘米较为合适,但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尤其是颈部生理弧度而定,老中医建议,枕头的高度可以和患者握拳、手侧立起来的高度一样。肩宽体胖者枕头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则可稍低些。

习惯仰睡的人,其颈椎病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为拳***)相等为宜;而习惯侧睡的人,其颈椎病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宽高度一致为宜。当然,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正常生理弧度的颈椎病枕头是*理想的。

对于颈椎病枕头本身而言,支撑脖子后面(颈曲)的部分应稍高一些,并具备一定的硬度,以便能衬托和保持颈部的生理弧度。而支撑后脑勺的部分应较上述部位低3~5厘米,使之既能**支撑头部,又能与颈部的高度相适应。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