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可以枕头以及婴儿用枕头的作用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宝宝学会抬头以后,大约3个月左右,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为了维持这种生理弯曲,保持**舒适,这时开始使用枕头比较适宜。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

因为太软的枕头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而且由于与宝宝头皮的接触面过大,不利于血液循环,透气性差,甚至影响呼吸,是宝宝发烧时更不适宜使用。尤其是6个月前的宝宝使用太软的枕头,可能还会造成窒息的危险。

太硬也不好。质地过硬的枕头,睡后容易让颈部肌肉疲劳,造成落枕”。而小宝宝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线还未**闭合,长期使用,反而会造成头颅变形或者大小脸,影响外形美观,同时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枕头也要随时的换,还要经常放到太阳下面晒晒,消消毒、杀杀菌,这样才有利于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宝宝在新生儿到半岁大的时候正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婴儿枕头 **型不能正确的对宝宝的头部进行合理的护理,会对宝宝的头部血液循环影响很大,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影响头部颈部的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宝宝头部发育畸形。选择一款好的宝宝枕头,不仅对宝宝颈椎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对宝宝的头部起到定型的作用。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