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睡枕头 婴幼儿枕头的知识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弯曲,平躺时,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和背部肌肉自然松驰,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新生儿头大,几乎与肩宽度相等,平睡、侧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头。新生儿的颈部很短,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很不舒服,并且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导致意外。如果新生儿有溢奶或吐奶的现象时,可将上半身略垫高一些,或用毛巾折叠2-3层约1-3厘米高当作枕头用,以防吐奶。另外,现在家庭的床垫普遍较软,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对婴儿骨骼发育不好,这时可以采用1-3厘米高的枕头。

婴儿长到三四个月时,能够抬头,其颈椎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可枕1厘米高的枕头。婴儿七八个月学坐时,胸椎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宝宝睡觉时应枕3厘米高的枕头。幼儿每个生产发育阶段应采用不同的枕头,枕头的长度与婴儿的肩部同宽为适宜,不可以一个枕头从小到大,更不可用成人枕头给幼儿童凑合用。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