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真的冬暖夏凉?

2017-07-29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年,外地的同学都赶着堆的结婚,买被子的时候,也都会来问我,因为熟悉,所以问题就集中在两个,蚕丝被冬天盖着暖不暖啊? 蚕丝被真的冬暖夏凉吗?

我刚开始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想当然的回答,那肯定的啊,我一年四季都是盖蚕丝被的,夏天盖薄点,冬天盖厚点,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使用率非常非常高,很实惠的,具体原因也讲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了。

我们学过物理都知道保暖和透气是非常矛盾的一对指标,那么,蚕丝被真的像外界传闻那样冬暖夏凉吗?

*先,直接套用冬暖夏凉确实有点误导的作用。

就比如我自己来说,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我会盖2斤的薄蚕丝被,蚕丝比普通棉制品的吸湿排湿性要高1.5倍,更容易吸收并散发体表的汗气,这样一来,会让我觉得皮肤表层非常干爽,而水汽化的过程也会吸收一定的热量,自然也能感受到凉意。而且蚕丝出天然的蛋白质,对皮肤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至于**干燥难受。

冬天的时候,我会换上6斤的厚蚕丝被,蚕丝大约有38%左右是空心的,能够有效吸收人体和空气中的潮气而让人不会感到潮湿,与此同时,蚕丝的中空气孔结构有非常好的隔热效果,不流动的空气其导热系数是仅次于真空的,所以蚕丝的保温性能是非常好的。再加上蚕丝纤维非常细长绵软,服帖性非常好,冬天夜里翻身的时候,蚕丝被会跟我们的体型贴合,不括空,就更能**保暖的特性。

所以只要我们在不同的季节,使用适合厚度的蚕丝被,就能够做到真正的冬暖夏凉。

标签: 蚕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