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防晒服不一定真能防晒

2017-07-31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开始网购能抵挡紫外线的防晒服,可是,不是所有的防晒服都真的能防晒。昨日,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网购防晒服时,对所谓的“**”防晒服,轻薄、透气、吸汗、防紫外线等宣传要仔细辨别,谨防低价噱头。

“薄如蝉翼”“轻如柳絮”“轻薄透气”“防晒亲肤”……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不少电商平台都打出种种宣传口号,吸引消费者购买,而防晒服的价格种类不一,从十几元到一二百元不等。记者在一家网店看到,一款价格为19.9元的防晒服,月销量已经达到78000余笔,可是,还有不少差评,吐槽防晒服的脱丝、不防晒、与图片不符等问题。

对此,昨日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防晒服时,尽量选择有网上经营资格、信誉好的交易平台品牌服装旗舰店购买。对消费者差评较多的店铺,要谨慎购买。

仔细查看信息。防晒服主要是防紫外线,国家现行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标准是《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防晒服UPF值大于4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一款合格的防晒服,应该注明服装材质、执行标准为GB/T18830-2009,以及UPF值等信息,消费者在下单前一定要注意查看这些信息。对没有生产日期、衣服材质标识、没有具体的生产厂家和合格证的“三无”产品不要购买。

不信过度宣传。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理性选购防紫外线防晒服。相同的防晒服防紫外线性能,深色的比浅色的好,面料厚的比薄的好,面料结构紧密的比疏松的好。消费者不能轻信商家对防晒服的过度宣传。

谨防低价噱头。**的防晒服都应该有明确的防晒参数标示,如果没有标注UPF指数,说明不具备抗紫外线功能。这些防晒服由于采用的是普通材料,虽然能遮光,但挡不住穿透能力强的紫外线。特别是一些低价防晒服只是商家打出的噱头,缺乏**部门论证,防晒效果无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