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药枕头中药枕头的功效有哪些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采用**配制的一款特殊的颈椎病专用枕头。是一种有利于颈椎病的枕头,硬质与普通枕头不同的是,使用的时候是枕在脖子下面。对颈椎病的原理如下:通过药包枕芯药熏的作用,**包可以直接对应颈部进行药物*疗,缓解肌肉痉挛。加之它的设计有物理牵引的效果,可以对颈部起到物理*疗作用。

经络调节:经络具有联系脏腑和肢体的作用。人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窍、皮肉筋骨等组织器官,虽各有不同的生理功能,但又共同进行着有机的整体活动,使机体的内外上下保持着协调统一,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这种相互联系,有机配合主要是依靠经络系统的联络沟通作用实现的。经络具有运行气血,濡养周身,抗御外邪,保卫机体的作用。而头颈部位是一个相对*立的人体全息胚,大部分经络在此循行、经过,许多腧穴(即穴位)也在此分布。药枕疗法就是利用机械和药物等多种刺激,进而激发头颈部位的经络目俞穴之气,促进感传,使经络疏通,气血流畅,从而起到**防病的目的。

血管神经调节:头颈部位分布着丰富的血管和神经。血管主要有颈外动脉、颈内动脉、椎动脉和相对应的静脉及其分支。神经有枕大神经、枕小神经、耳大神经、颈皮神经、锁骨上神经、面神经、动眼神经、迷走神经颈部、面神经颈支、交感神经头颈部、舌咽神经的副交感神经等。药枕直接作用于颈部的皮肤感受器和神经干,可以使之处于活跃、兴奋或抑制状态,从而调节血管和神经,改善局部微循环,使血流加快,肌肉松弛,神经得到调节,进而使机体内环境保持相对稳定。

药物作用:**枕头中许多药物含大量挥发性物质,可直接作用于局部皮肤粘膜,起到消炎杀菌、镇静止痛、扩张血管,健脑增智的作用。使用者处在药性作用的局部环境中,可以调整人的身心状态,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从而起到综合性调节机体的作用,达到**养生的目的。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