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枕怎么制作菊花枕有何功效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菊花枕制作方法:菊花干品1000克,川芎400克,丹皮、白芷各200克,装入枕套内,使药物缓慢挥发,一般每个药枕可连续使用半年左右。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压作用,并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及皮肤真菌均有抑制作用,还能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从而达到消炎、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缺血,降低血压之功效。川芎、丹皮、白芷分别具有活血行气、清热凉血、祛风解表、生肌止痛之功效。菊花与这三味药配伍,有相辅相成、加强药力的作用。常用菊花枕的人,会感到神清气爽,精神饱满。

菊花枕头一般分为**花枕和白菊花枕,**花可防风热感冒,清热解毒,而白菊花枕则可养肝明目,防*头晕,市面上常见的是白菊花枕。

菊花和花草搭配起来做枕头会有不同的功效,比如白菊花搭配决明子清心明目,适合高血压病患者,**花搭配白芷、辛夷对头痛鼻塞很有**。

和家养的菊花相比,野菊花枕更具优势,带有天然的清新香味,清热去*,防止感冒,特别适合学生和中老年人使用,不过野菊花枕的功效受原材料的影响很大,材料越好,**自然更佳。

标签: 菊花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