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纶和涤纶的区别在哪里?

2017-08-10来源 : 互联网

锦纶跟涤纶很多人都知道这两种面料,生活中也是经常能听到这两种面料的名字,但是两者之间的区别却不知道是什么,有的虽然是了解,但也不是很清晰。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解说下关于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涤纶丝耐日晒、耐酸而不耐碱,锦纶丝耐碱而不耐酸,耐光性不好,长期暴露在日光下纤维强度会下降,颜色变黄,锦纶色丝织造手感较光滑,表面光泽度较高,衣料在运动衣、游泳衣、健美服、袜子较多,聚酯纤维是世界上产量*大的合成纤维,涤纶丝短丝常与棉、毛、麻、粘纤等混纺,其织物既保持了涤纶丝的坚牢、耐磨、挺括、易收藏等特点,又兼有天然纤维吸湿,保暖、静电少等特点。

涤纶与锦纶的相同点:

两种面料都是化学纤维的合成纤维,强度比较高,耐磨性也很好,但是透气性比较差,穿着也不舒服,很容易产生静电,现在被广泛的应用到了服装产业当中。

涤纶与锦纶的区别:

涤纶丝不容易被褶皱,较为挺括,尺寸的稳定性比较好,能很好的保形。锦纶色丝的保形性能不好,也没有涤纶丝的挺括,易变形。涤纶丝熔点在260℃,熨烫温度可在180℃,锦纶色丝耐热性不够好,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40℃以下,耐低温性能好,锦纶色丝强度高,弹性**能力好,耐磨性特好,吸湿性和染色性都比涤纶丝好。

锦纶的光泽上比较的黯淡,看上去不够鲜艳,手感也很硬,在折叠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折痕,但是可以慢慢的**到原来的样子。

涤纶的光泽比较明亮,但是柔和性不好,带有闪光的效果,手感很滑爽,弹性也比较好,面料在折叠后没有折痕。

锦纶跟涤纶的区别有很多,在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了两者的一点。这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能够用到。

标签: 锦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