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保养要注意什么?

2017-08-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的窗帘种类很多,面料更是数不胜数,真丝,麻、涤纶等等。那么关于窗帘的保养要注意什么呢?不同面料的窗帘要怎么保养。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

名贵的布料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豪华,但是小编觉得没必要去追求这么华丽,不过要注意的是窗帘跟房间的陈设要搭配。窗帘布料的风格跟气氛也是很重要的,清爽的会让人觉得很凉爽,粗实的会让人感觉到温暖。

挑选窗帘面料的话要用心的,窗帘后期的保养也是十分重要的,小编相信很多消费者家里的窗帘一挂都是很长时间,不清洗。平时也不会定期的进行打扫。

窗帘是离窗口*近的,外面的灰尘也是*容易沾染的,长时间的悬挂不清洗,上面沾染的灰尘以及尘螨很多,特别是颜色比较深的,室内通风又差。这种比较容易滋生霉菌。

由于以上的原因,所以小编建议每隔一两周就要清洗一次,窗帘既可以放在洗衣机里清洗,也可以干洗,洗后洗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后再用,或者直接挂好,不但方便晾干,还是免费的空气“加湿器”。记住千万不要把窗帘放在洗衣机里脱水或烘干,容易造成窗帘变形。如家中有呼吸道疾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的人,清洗窗帘时,*好先消毒。

在窗帘的面料选择上,*好是不要选择棉质的窗帘,因为这种窗帘比较的柔软。而且容易吸附脏物,所以建议选择化纤材质,透气性比较好。窗帘的样式也是越简单越好,繁琐的比较容易聚集颗粒跟细菌。这些物质都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

标签: 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