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师傅告诉我选窗帘就看遮阳系数!

2017-08-17来源 : 互联网

建筑上使用三种类型的遮阳系数:玻璃(单片、中空等)的遮阳系数、包含框材在内的门窗遮阳系数、包括外遮阳装置或百叶影响的综合遮阳系数。

1、遮阳系数所检测的是太阳辐射的全光谱能量。包括300nm~2500nm波段的紫外光、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这些光射进入室内后都能间生热量。遮阳系数越小,进入室内的太阳光越少,能够产生的热量越小。遮阳系数低并不直接意味着可见光透过率也仰低,因为在保持可见光透过率不变时,降低近红外透过率也可以降低遮阳系数。

2、遮阳系数不仅包括太阳光直接穿透玻璃进入室内的部分,还包括玻璃二次热传递的能量。玻璃本体会吸收一部分太阳光的能量,自身温度升高,此时玻璃会通过辐射和对流的方式向室内进行第二次热传递。例如某种类型的茶玻太阳光直接透射比为50%,而它的太阳能总透射比为63%,多出来的13%能就是茶玻吸收热量后向室内二次传递的部分,越是着色深易吸收热量的玻璃,二次传递的热量越多。

3、遮阳系数公是一个与3nm透明玻璃的比例值,不等于样品玻璃的太阳光总透射比。例如当玻璃的遮阳系数为0.5时,不能认为此块玻璃能让50%的太阳辐射热量进入室内,应理解为此玻璃能透过的太阳热量是标准3nm白玻透过热量的50%。当玻璃的遮阳系数为1时,表示此样品的太阳光总航向比等于标准3nm白玻的太阳光总航向比。遮阳系数为0时,表示样品既不能直接透过太阳光,又不能吸收后二次传递太阳光能量。

4、遮阳系数控制的热量与传热系数控制的热量不是同一种热量。后者是指由温度差引起的热量传递(但存盘U值了太阳辐射的影响),前者主要针对的是太阳辐射。

标签: 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