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保养知识介绍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沙发”是个外来词,根据英语单词sofa 音译而来。为一种装有软垫的多座位椅子。装有弹簧或厚泡沫塑料等的靠背椅,两边有扶手,是软件家具的一种。沙发的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古埃及,但真正意义的软包沙发则出现于十六世纪末至十七世纪初。当时的沙发主要用马鬃、禽羽、植物绒毛等天然的弹性材料作为填充物,外面用天鹅绒、刺绣品等织物蒙面,以形成一种柔软的人体接触表面。如当时欧洲普遍流行的供大众使用的华星格尔(Farthingle)椅,是*早的沙发椅之一。回顾中国的沙发发展史,要*推汉代的“玉几”。《西京杂记》中描绘的缚有厚层织物的坐具“玉几”,可以看成是中国沙发的“祖先”。

沙发保养知识—沙发保养知识介绍

①沙发放置在平整的地面上,四角底部*好垫放软垫,防止移动时损伤地板。

②使用前先用干净软布擦净沙发表面的尘埃以及污垢,若是牛皮革(**)制作,须在使用前先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一至两遍(不要使用蜡质的护理品),这样在牛皮革(**)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日后的污垢不易深入**毛孔,便于以后清洁。

③应避免在沙发上座面上跳动,以免局部受压后变形,影响使用。

④应避免带有锐角或刀具类器具接触表面,防止划伤面料。

⑤应避免阳光长时间照射沙发造成皮革面料变形而失去弹性,如遇常有阳光照射,应隔一段时间把几张沙发互调位置以防色差明显;

⑥应避免雨淋或过度潮湿造成皮革表面膨胀松弛失去弹性或造成皮革褪色、泛色或霉变。如遇湿度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点至10点的弱太阳照射7天,每天1小时,约3个月做一次。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