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木沙发为什么能防蛀虫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樟木与虎杖根、伸筋草、苏木甘草、木香、丁香等**药混合,用作香沐浴药,具有透肌肤、调筋骨、通经络、联脏腑、活关节、舒全身、调理气血、消炎解痛的功能。香樟、蚕沙或冬瓜皮、苍耳草混合是*疗皮肤病的沐浴药,用其浸浴,能祛风去湿、杀虫止痒,并对*疗荨麻疹有较好的**。因此将香樟木块或木屑置于室内,它不仅能杀虫、灭蚁、防蛀、灭蟑螂,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质、吸湿、消除异味、净化室内空气,对人体具有祛风除湿、预防关节炎、神经痛、肌肉酸痛等疾病( 2000 年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药大典可查),对人体健康有益无害,对衣物和环境***。可以说樟木是营造健康家居生活环境的好伴侣。

樟木除了含有樟脑外,还含有烷烃类、酚类、烯类和樟醚等有机成分,它们对人体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当它制成家具后,摆放在不通风的卧室里,其散发出的芳香气味,可通过呼吸、黏膜、皮下等途径进入体内,导致慢性中毒,引发头晕、浑身无力、腿软、食欲减退、咽干口渴、喉咙发痒、咳嗽、失眠多梦等。此外,樟脑还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孕妇若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较易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亦会出现不良反应。

利用香樟木制做的沙发衣柜等产品正是利用了香樟木的特点而起到防潮和防虫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所有家具都能用樟木,一些年轻人走入误区,希望所有家具都用樟木材料。樟木味道像樟脑丸,有的人喜欢,但也有人讨厌。樟木挥发出的气体含有樟脑等有机物成分,具有明显的强心、升压作用。如果把樟木家具放在卧室,会影响睡眠质量,让人兴奋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风的卧室里,问题更严重。因此建议消费者,出于防潮防虫的目的,只要沙发底部以及衣橱后背板或者衣柜的底板使用樟木材料就够了,无需整件家具都用樟木。如果家里有樟木箱,尽量不要放在卧室里。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