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的选购事项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年初,浙江省丝绸行业协会针对市面上出现的蚕丝被行业中以次充好、乱帖标签等误导甚至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严厉指责,并将对相关企业和个人对整个行业造成的不良影响,采取教育和处罚的措施。

蚕丝被行业鱼目混珠,对于大量出现的用劣质蚕丝作为原料,甚至蚕丝被中蚕丝填充物不足50%等严重违反《蚕丝被行业执行标准2009》中的规定却标签中使用蚕丝被名字等不法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浙江丝绸协会将进行教育和督导,一方面加强对蚕丝被行业的整顿和清理,另外一方面也加强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对于蚕丝被的认识和鉴别能力。

假货、以次充好的蚕丝被比较多,不少商家宣传时信息真实度值得怀疑,而很多品牌蚕丝被的卖价与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之间有不少差距。因此有不少消费者面对这种局面无所适从,吃假蚕丝被的亏不在少数。下面介绍一些选购蚕丝被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大家藉此可以降低上当的几率,但要**避免买到假蚕丝被,还需要你对蚕丝被有更深的了解:

看纯度:采用100%**桑蚕丝为原料,带有蚕特有清香的蚕丝被为上品,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为劣质品。

看工艺:手工制作为佳。被套的四角或边缘应该留有看样口,可以使消费者查看被子内蚕丝的质量;不机械绗缝,能**蚕丝被的柔软和透气性。

看丝质:**蚕丝应为乳白色,表面有均匀天然光泽的为佳,不宜选用漂白丝、色暗或异样光泽的蚕丝被;蚕丝要长而富有弹性,蚕丝越强伸力越好,品质则越佳,同样长的蚕丝,经拉伸后,越长质量越好。蚕丝中如发现有棉絮、杂质和其他化纤丝或丝路混乱、萤光反射,请不要购买。

看蓬松度:以蓬松度、均匀度好的蚕丝被为佳。

看静电反应:用力摩擦看样口露出的原料蚕丝大约一分钟,然后让其吸小米粒大小的碎纸屑,距离大约为0.3mm到1mm左右,如果能吸起纸屑,说明是化纤丝或掺了大量的化纤丝,纯正蚕丝是不会产生静电的。

看燃烧反应:蚕丝燃烧是不具延燃性,与*焰分离即停燃,燃烧时冒出的烟是白色的,并伴有毛发烧焦味,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