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蚕丝和天丝是夏天最舒适的面料?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床品或者衣物,面料的舒适性能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夏天床品/衣服面料影响到舒适性能的主要有“透气性、透湿性、透水性、吸湿性、吸水性、透热性以及对皮肤的刺激等。

透气性*好

棉、麻、蚕丝、天丝等

夏天用的床品和衣服必须要有很好的透气性,才能保持凉爽;而面料的透气性则与纤维材质(如棉/麻/蚕丝)、面料组织结构(平纹、斜纹、缎纹)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平纹比斜纹透气性好。

透湿性*好

棉、麻、蚕丝、天丝等

透湿性对于舒适性来讲影响意义更大,因为,如果夏天人体蒸发的水分不能及时散发,就会引起不适。而透湿性好坏主要在面料材质上。所以羊毛>天丝>蚕丝>棉>维纶>涤纶,但羊毛有刺痒感。

吸水性*好

天丝、蚕丝等

夏天大汗淋漓的时候,面料有吸水性就非常重要,因为面料快速吸收水分,同时快速向空气散发,才能保持干爽。棉吸水性好,但散湿慢;麻吸水散湿好,但太刚硬,只有天丝和蚕丝则*为合适。

触感*好

蚕丝、天丝等

面料与皮肤接触的触感对于舒适性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柔软、平滑的面料给人感觉很好,所以像蚕丝、天丝就是这种材质;而羊毛、麻则相对差一些,特别是还有一种刺痒感。

标签: 蚕丝和天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