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真的不能晒吗?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用蚕丝被*好的季节,虽然现在马上步入冬天,我们就来讲讲晾晒的问题,蚕丝被需要常洗常晒,可是网上不是说蚕丝被是不能晒的吗?有些说需要晒,有些又说不能晒,到底能不能晒,很纠结!那么,用科学来告诉你吧!

抗暴晒的两个特性:即耐热和耐光!

蚕丝耐高温吗?

根据蚕丝的特性我们发现,蚕丝纤维的热变性小,比较耐热。当加热到100℃时,只有5~8%左右脆化。天然纤维耐热性,棉>麻>蚕丝>羊毛。

说明蚕丝耐热还行,但蛋白质纤维,还是不要长时间处于高温为好。因此熨烫时一般选择中低温(即110度)。大树之前做过实验发现,如果常时间将蚕丝置于高温下,容易变硬。

蚕丝耐强光吗?

有些纤维在强光照射下,性能会逐渐恶化,具体表现为“强度下降、变色、发脆,以致丧失使用价值。天然纤维耐光中,羊毛>麻>棉>蚕丝。

说明蚕丝耐光性非常差,因为丝素中的氨基酸吸收紫外线,产生化学变化,导致蚕丝发脆泛黄,强力下降。所以蚕丝被不能暴晒,只能在阴凉处风干的原因并不是怕热,而是怕光!

蚕丝被一点太阳都不能晒?

根据科学依据,蚕丝应该是不可以暴晒,即正午时分紫外线太强的时候;但因为蚕丝被上面还有一层被壳防护,所以不是紫外线太强的情况下,是可以短时间晒晒太阳,去去潮气。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