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冬天的被子有多重要吗?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感冒应该是算一种特别常见的小病了。轻则鼻涕不止,全身无力,重则头痛发烧,卧床不起,特别烦人。那么,我们该怎样预防感冒呢?加强锻炼等常见的手段我就不多说了,今天的品质生活讲堂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被子的重要性。

1. 棉花被

优点:棉花被导热系数低,保暖性强。缺点:升温时间慢,需要用自己的体温先去捂热。花的时间长,大约8分钟左右,严重影响入睡时间 。建议重量:室内6〜10度左右,棉花被应达到9〜10斤;室内在0〜5度左右,棉花被应达到9〜12斤。推荐指数:❤️❤️。

2. 蚕丝被

优点:蚕丝里38%的面积是中空,含大量静止空气,有良好的保暖效果;有一定的恒温恒湿功能;因此冬天盖蚕丝被不会觉得燥热,所以推荐北方更适合。缺点:比较难打理,不能用脚踩,不能在阳光下暴晒。易于滋生细菌,因为蚕丝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在空气潮湿时极易滞留滋生大量细菌。建议重量:南方冬季平均气温在10度左右,建议蚕丝被的重量在5〜6斤较为合适;如果是在北方,房间里面有暖气的话,可以适当减轻重量。推荐指数:❤️❤️❤️❤️。

3. 化纤被

优点:化纤被以七孔纤维最保暖,优质化纤有着良好的蓬松性,相对低价,是普通工薪层喜爱的冬被。缺点:化纤面料的耐磨性、耐热性、吸湿性、透气性较差,遇热容易变形,容易产生静电,长期使用对人体有危害。建议重量:冬天化纤被重量以6〜8斤为宜,北方冬季较为干燥,家里面又都有暖气,盖化纤被会感觉比较燥热,因此不建议使用化纤被为好。推荐指数:❤️❤️❤️。

4. 羽绒被

优点:羽绒被是最保暖的材质,其独特的球状结构使得静止空气含量最大,保暧性最好;升温时间最短,比棉被快了近一倍。缺点:透气性和贴身性较差。建议重量:羽绒被轻盈、保暖,人体血管在热胀冷缩变小的情况下,不会因为被子太重而压迫血管,造成心血管疾病发生。冬季室内气温低于20度,建议用重量在1000〜1500克,绒子含量90%〜95%的羽绒被。推荐指数:❤️❤️❤️❤️❤️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