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和心血管疾病有什么关系?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国民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患病率持续增加。绝经后女性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的发病率赶超男性,青少年心血管患病率增长,冬季心血管发病概率最高。

原因分析: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寒冷会令人体血压升高,外周血管收缩,心脏负荷增大,增加了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的发生率。部分病人由于冷空气刺激,造成血管痉挛,加重原有心血管疾病病情。

基于上面的原因分析,家里有心血管疾病的亲人可要注意了!提醒有两件事情需要关注:一是注意保暖,二是不要盖厚重的被子!

尤其是中老年人,很多习惯了盖厚重的棉被,有些甚至10多20斤,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心血管疾病,为什么要盖羽绒被?

1. 因为它是全球最轻盈的被子。一床1500g的羽绒被相当于一床10斤左右的棉花被。因为对血管压迫最小,不会因为冬天人体血管收缩,血流增速而导致高血压,也许是冬季夜间心血管疾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2. 因为它是全球最保暖的材质。良好的保暖性能,羽绒的保温率可以达到90.2%;保暖量可以达到7.583(clo),是所有填充料里最好的。因此不会因着凉、冷空气的刺激导致血管筋挛,加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其实哪怕是年轻人,在选择被子的时候也特别要注意被子的材质。过重的被子,透气性差的被子都将严重影响到一个人的睡眠质量。

标签: 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