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到底是不是质量问题?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床品褪色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尤其发生在衣物和床品上。然而很多人一遇到掉色,大家就会条件反射性的认为是质量问题。其实,除了少部分是因为衣服和床品本身工艺存在问题以外,大部分褪色情况都与我们的使用习惯息息相关。

1.浸泡的时间太长:不要在热水、肥皂水、碱水中长时间浸泡床品。

很多消费者喜欢将床品和衣物放在水里面浸泡,一不小心浸泡几个小时也是有可能,特别是在床品上沾染了很难去除的污渍时,更会延长你浸泡的时间。这样一来,你不仅把污渍给泡没了,床品的颜色也泡没了。

2. 洗涤剂的使用要注意。

一些朋友洗涤时候爱加点84或者用强去污功能的洗涤剂,这类洗涤剂虽然去污效果好,但褪色能力也超强。其实一般建议不要使用这类型的洗涤剂,床品更多需要的是晒太阳去螨虫,而不是这样的洗涤剂。另外,在使用一般的洗涤剂的时候,也要注意稀释,不然,在洗的时候如果洗涤剂粘在床品某个位置了会,也是会造成褪色的。

3.不要对床品暴晒

面料上的染料会受空气中的温度、湿度、紫外线等影响而出现褪色或变色的情况,因为温湿度会导致染料迁移出现掉色的情况,而染料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作用,染料分子遭到紫外线破坏后,产生脆化和褪色。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当然还有最基本的,就是质量问题的了,怎么辨别床品质量,挑选好的床品,品质生活家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标签: 褪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