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全棉”那些事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棉花种类。分为细绒棉和长绒棉,细绒棉分为1~7级,长绒棉分为1~5级;级数愈大,质量愈差,即1级是最好的。同时,棉花产地不同,价格也会不同,比如埃及长绒棉比新jiang长绒棉质量要好。

纺纱质量。纺纱分精梳,粗梳二种。精梳是经过纺纱机特定的分类,清理杂质,再整理,一般单纱长度25mm以上,光泽感好,达到织物比较光滑,比较高档,且由于单纱较长,穿着后不易起毛,起球。

纱支密度。高支纱的面料,一般都是要比普通纱的面料要薄。40纱以下为普通纱(不含40纱),40纱以上为高支纱,当然纱的支数越高,棉纱的价格就越贵。那些只卖100元左右的淘宝上面标明所谓40S,133*72的面料,基本上都是“免费升级”,能给你128*68就不错了。

面料组织。同等的纱支,斜纹的要比平纹的质量好,当然价格也会有差别。

染料材质。低廉面料,首先考虑的是成本,因此会使用劣质染料,面料本身将会存在甲醛、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致癌物质超标等问题。

印染方式。印染分为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现在网络上面说的仿活印花仍然是涂料印花。工艺不同,价格不同,活性印染的质量和成本都要比涂料印花高。

当然,还有一些决定面料质量的因素,就是生产过程中的工艺了,像修整,烧毛,拉伸,压光等等,具体的技术性细节,都决定了成本。

综上所述,棉花加工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大家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买劣质的产品。

如果你希望享受高品质的床品,关注睡眠的安全健康,你就得学会去理性分析,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真正高性价比的床品。

标签: 全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