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被子是大事,应该因人而异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有很多患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开始在蚕丝被和羽绒被中纠结了,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呢?首先,我用一句话来总结蚕丝被和羽绒被的好处:蚕丝被亲肤养颜;羽绒被轻盈保暖。然后,我用一个图来表示可能更加清楚:

看完这个图,可能我们还是不明白,到底蚕丝被好,还是羽绒被好。

但我们明白了一点,蚕丝被和羽绒被在所有被芯里面的颜值和功能是最高的。

其实,这两种被子不分伯仲,要根据使用的人和具体环境而定。

蚕丝被更重亲肤养颜,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更适合贴身盖,比如裸睡。

蚕丝是纯天然蛋白纤维,亲肤性好,蚕丝富含18种氨基酸及蛋白质,抗皱美容,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用它做成的被子轻柔、贴身,具有冬暖夏凉的特性。

冬天蚕丝被更适合北方

但蚕丝被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如果环境潮湿,容易影响蚕丝的使用效果和减少使用寿命,导致蚕丝被变重,发生异味,不保暖,失去弹性。而在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所以南方的冬天可能用羽绒被更好哦。

而干燥的北方,冬天人们总容易上虚火,蚕丝被吸湿,因此可以调整被内的湿度,帮助皮肤保持一定的湿度,同时又能迅速吸收并散发人体排出的汗气,大大减少出虚汗、皮肤干燥、口舌上火等现象,因此冬天的北方适合使用蚕丝被。

羽绒被相比蚕丝被更适合冬天

与蚕丝被、羊毛被、棉质被相比,同样体积的被子,羽绒被重量最轻,是普通棉被的1/3、羊毛被和蚕丝被的1/2。前面我们都讲过羽绒被是最保暖的被子,吸湿性很好,而且由于羽绒上面有一层油脂一样的防水层,在冬天阴冷潮湿的天气,羽绒被是不错的选择哦。

从整体上来说,羽绒被的保暖性比蚕丝被更好,在冬天更适合使用羽绒被。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