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晒被子特别有讲究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对被子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需求就是保暖!然而很多被子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新被子那样保暖了。究其原因就是:被子吸湿后导致纤维结板,变得没有之前那么蓬松了,自然也就不保暖了。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定期晒被子,可是你知道吗?冬天晒被子是特别有讲究的,下面几个问题你需要注意的:

1. 晒被子的黄金4小时

霜降后意味着早晚温差大,晒被子的时间要把握好,不然晒被子可能是白晒哦。所以,出太阳时晒被子,选择在上午10点半到下午2点半这段时间最好,其他时间可能导致寒气湿气进入被子哦。

2. 晒被子应对区别材质

棉花被吸湿好,放湿慢,所以需经常晒;化纤被本身不吸湿,晒主要是杀菌;羽绒被、蚕丝被暴晒会因紫外线改变分子结构损伤纤维,以通风干燥为主;羊毛被吸湿强,受潮易生虫,需要常晒,但不要暴晒。

3. 晒被子最好盖一层布

很多人晒被子都是裸晒,其实是可以在被子上面加一层旧纯棉床单,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了因为强光晾晒导致的被子面料变黄褪色,又可以较好的档住室外的灰尘或细菌的进入,使得被子保持干净清洁。

4. 晒被子并非越久越好

很多人以为晒被子时间越长越好,其实不然;常理上大家认为越干燥越保暖,但同样会使得纤维损伤而降低保暖性。所以棉花被应3〜4小时为宜,纤维被2〜3小时为宜,羽绒、羊毛、蚕丝1〜2小时为宜。

标签: 晒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