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去除甲醛的方法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1)植物和通风,只针对室内甲醛轻微污染的情况。室内可以种植吊兰、芦荟、虎尾兰等花卉吸附甲醛,净化空气;白天开窗通风,促进甲醛挥发,保持室内环境干爽。

(2)物理吸附法,针对室内甲醛污染较为严重的情况使用,活性炭是一种多孔性的含炭物质,它具有高度发达的孔隙构造,活性炭的多孔结构为其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积,能与气体充分接触,活性炭良好的吸附能力,吸附空气中游离甲醛比较有效,而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3)光触媒 ,光触媒是一种催化剂在紫外线催化作用下,才能发挥吸附游离甲醛作用。但是这种光触媒产品价格高昂不说,使用起来还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一般家庭都不推荐使用。

(4)传统土方法 ,一些家庭里把剩下不用的茶叶渣、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等放在室内吸附甲醛,净化空气,但是这种方法不奏效,掩盖气味比较好。

(5)室内放置水盆或者养鱼,甲醛易溶于水,可以在室内放置水盆,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养鱼,稀释甲醛。但是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甲醛释放的年限较为长久,不容易清除甲醛。

(6)如果甲醛超标严重,并且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建议与卖家协商退货,更换床垫。

标签: 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