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应该怎么选择?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1.首先需要考虑风格:在家居店里挑选沙发的时候,不要一看到漂亮的沙发就马上决定买。因为沙发摆在店里的样板间,和周围的相配套,感觉很漂亮,却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家里的搭配布局。购买挑选沙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沙发风格与自己家里的整体装修搭配协调。沙发除了本来应有的功能还要起到环境搭配的作用。所以,在挑选沙发时一定要注意:款式和色调相统一。

2.考虑大小:市面上的沙发种类繁多,尺寸大小也不一样。品牌沙发店里展示的沙发是展示给我们的,由于展厅的视野比较宽阔,仅凭肉眼无法判断沙发的实际尺寸大小,挑选大小不当放在家里会整体失调,所以,在挑选沙发的时候,应根据自己客厅或卧室测出的大小尺寸来决定买合适的沙发。

3.家人的生活习惯:家人的生活习惯决定了沙发的使用过程,比如在沙发上小孩喜欢零食,老人喜欢看报纸,年轻人看电视时喜欢喝点咖啡,各种情况下,开放格与扶手合二为一的多功能沙发是最后的选择,还可选择带移动搁板的沙发,利用开放格或搁板储物,既节省空间又方便了生活,小户型装修的客厅有效利用空间是个不错的选择。

4.沙发的径深对身体健康极为重要:沙发的径深直接决定了人背部的舒适度。市面上径深常见的沙发尺寸是95公分,适合身高在1.7米以下的人;径深为105公分的沙发则对身高在1.7米以上的人士是更好的选择,年轻人的压力过大,适合选择超大径深的沙发,能彻底缓解背部的紧张状态,这样你整个身体就可以完全松弛地陷入沙发中,对身体健康极为重要。

5.沙发的承重力:沙发的使用寿命由沙发的承重力决定,沙发的框架起到了沙发的承重力。要选择框架持久不易变型的沙发决定了就是一款经久耐用的沙发。沙发的框架以实木质地为好,进口桉木是实木框架中的首选。桉木制作的沙发主框架至少能保用6年,一般木材则达不到。

6.沙发的回弹性:家里有小孩则要选择不容易变形的沙发。蛇形弹簧是传统的沙发框架中最常用的,长时间使用会很容易发生变形塌陷等问题,影响沙发的美观与使用。一般采用蛇形弹簧与绷带相结合的沙发回弹力比较好,这样沙发的牢固度与回弹力会得到双倍加强,经久耐用,小孩儿蹦跳也不会变形。

7.沙发坐垫的舒适性:人体正常的坐卧不适合过硬过软的沙发,防止人体的脊椎产生不良影响。采用了海绵加羽绒的新型座垫是现在市面上的最普遍的舒适型沙发,在使用过程中为了受力均匀,在沙发的框架底部先铺垫多层回弹力不同的海绵,海绵中同时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羽绒,有效解决了传统沙发座垫工艺中偏软或偏硬的问题,羽绒在保证沙发承重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体舒适的需求。

8.沙发的耐磨与可清洗性:沙发的面料很重要,有老人、小孩,则要要选择抗污、耐磨性能好的沙发面料。皮质面料,麂皮和斜纹布料都是不错的选择,类似动物皮毛的材质手感细腻,经纬线结合密度大,耐磨、不易变形。防水、防污、防油渍,抗撕拉功能都很强,即使有宠物的家庭也很受用。购买沙发时还要多订一套沙发外套,便于拆洗!

标签: 客厅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