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的保养和清洁直接影响家庭健康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认为,常坐床垫边缘会使弹簧受力不均,不利于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 可是坐在床垫边缘聊天、吃东西、看电视,是不少人的习惯,因此床垫的变形也就是不可避免的,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注意床垫的保养,它同样对人体的健康起着举足重轻的作用。

其实大多数家庭使用的是弹簧软床垫,如果长时间睡床的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所以,新床垫在使用的**年里,*好每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使床垫受力平均,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即可。床垫也要定期更换,一般来说,再好的床垫8年之后也就该改头换面了。

事实上床垫的弹簧如果失去弹性,就无法为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人躺在上面,会改变人体正常的脊柱弧度,使相关肌肉、韧带绷紧,让人越睡越累,一觉醒来腰酸背痛。时间久了,人体受压部位还容易变形,加快肌肉劳损和脊柱骨骼的老化增生,甚至造成脊柱畸形。路主任强调,婴幼儿和老人尤其要注意,长期使用这种失去弹性的床垫,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引发驼背、脊柱弯曲变形等;而对于老年人来说,长期仰卧在这样的床垫上,会影响肺脏的扩张,还可能使下肢和盆腔静脉血回流受阻,导致肺梗死、脑梗死等严重疾病。

床垫的清洁:

很多家庭在打扫卫生时忽略了床垫的清洁,其实床垫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至少应每个季度清理一次,每年把床垫晾晒一次,每次曝晒2小时。换洗床罩和床单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内置特殊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以保持其清洁干燥。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有拉锁,便于拆下来清洗。

清洁和使用床垫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但对孩子老人的健康构成威胁,同时对中年人也是一种潜在的危害,因此大家要注重床垫的保养和更换,**一个快乐的健康的家庭。

标签: 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