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软装地毯与地垫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地毯历史悠久,*初人类为了生存的需要才使用地毯,后来随着时代的变迁,早起的宫廷就采用红色地毯,营造一种喜庆的气氛。后期的无数次改朝换代,地毯的变更中也被注入了一些新元素,慢慢的成为了上流社会的**品。

世界上中国、埃及、印度和波斯(今伊郎)四国在地毯编织和使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又以中国地毯*为突出,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了做工精细样式精美的地毯,而后在唐朝时期皇帝把地毯作为贵重礼品馈赠邦交。

地垫相比地毯,发展历史要晚一点,地垫在欧洲一些国家使用比较常见,历史也比较早,约比中国早20多年;地垫即铺即用,安装简单,与地毯一样有美化空间及保护地面的功能,并且使房间场所门里门外表里如一,与精美的装修搭配大大提升了场所的整体形象。

地毯

用途

地垫主要于放在房间、办公室,进出口的地方(门里门外),卫生间门口处,起到吸收污水和灰尘的作用。

地毯主要用于,房间客厅满铺、沙发旁边、茶几下面等位置,起到美观防尘作用。

材质

地毯的材质主要是以麻、棉、丝、毛等天然纤维或化学材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而地垫*主要是由塑胶或粗棉做成的,没有地毯的材料丰富多样,因此不如地毯珍贵。

地垫

做工

地毯可以机械制作,也可以手工制作。机械制作的地毯是非常快捷的,生产效率高,外观质感等方面都不如手工织造地毯,但价格较低;而手工制作的地毯那则是非常讲究的,在一针一线,一编一织的过程中都倾注了手工者的大量心血。地垫的制作全是机械化的,因此不足地毯的工艺精美。

种类

地毯的种类大的来说有4种,机械制作的地毯有威尔顿机织地毯和阿克斯明特地毯、手工织造地毯、无纺地毯。地垫的材料分锦纶、涤纶、丙纶、腈纶、纯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