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材不同!布艺沙发改如何保养?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你的布艺沙发是什么布艺材质的呢?不同材质的布艺沙发的保养必须对号入座。千万别一套方法用到底,这样有可能会因为用错方法而造成沙发的不必要损伤。

保养妙招1:混纺沙发保养

混纺布艺沙发也就是棉料与化纤材料的混纺,可以呈现出或丝质、或绒布、或麻料的视觉效果。对于混纺类的布艺沙发则可以直接放进洗衣机水洗,这是*容易保养的一种布艺沙发。

保养妙招2:绒布沙发保养

绒布布艺沙发的保养可用干净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少许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也可清除。

保养妙招3:纯棉沙发保养

由于棉质布料比较脆弱,因此,在清洗时须要用低温水清洗,尽量不要用洗衣机,也不可使用漂白剂清洗,以免褪色。纯棉沙发用洗衣机清洗后会容易起毛球,应该用小剪刀去除;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将之剪平。

保养妙招4:麻布沙发保养

由于麻布沙发使用的布料表面有缝隙,需要经常吸尘,去除边角、织物缝隙内的灰尘。为了尽量避免缩水,小编还是建议送专门的洗涤店干洗。

沙发保养注意四防给沙发换上新衣裳

布艺沙发不仅要注意四个清洁事项,也要注意四个保养的防护方法。油污、灰尘、磨损等都是布艺沙发保养*头痛的问题,下面小编为你简单介绍布艺沙发保养有哪“四防”,使你的布艺沙发历久常新!

一防:可怕的油污

布艺沙发购进后,*好先喷一次布面保洁剂,防止脏污的油水吸附。如市面上的矽酮雾剂,具有防尘、防油污等效果,可每个月喷一次,能有效避免布艺沙发受到油污的影响。

二防:无处不在的灰尘

沙发的扶手、座垫易脏又比较难进行清洁,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须经常除尘,但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

三防:表面磨损

为延长面料的使用年限,沙发垫子可翻转换用,应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或使用护罩或抽纱头垫,减轻对布面的直接磨擦和沾污。其次,布艺沙发坐久起毛球,应该用小剪刀去除;如发现松脱线头,切忌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将之剪平。

四防:照射阳光

布面要避免阳光长时间直射,以防止色彩消退,面料弹性减弱。如果沙发靠近窗边,可在阳光叫猛烈的时候用窗帘阻挡一下,避免阳光直射沙发。

标签: 布艺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