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被子时反复拍打,这样究竟有什么好处?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被子长时间使用之后,由于吸收了人体的汗水等,容易结板,蓬松度下降导致不够保暖。而螨虫很喜欢潮湿的环境,被子就成了螨虫*喜欢的地方。时不时将被子拿出来晒一晒,能保持被子干燥,减少螨虫的繁殖,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天气晴朗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把被子拿到阳台或户外晒起来,过几个小时后,就会在被子上反复拍打,将灰尘拍打出来,让被子更加的蓬松。然而网上关于晒被子有很多言论说切忌拍打被子,是因为会让螨虫的排泄物和灰尘跑出来,引起过敏,或者是纤维断裂,影响保暖性和容易结板。

在小编看来其实晒被子是可以拍打的,力度适中、均匀的拍打就可以(用大棒捶打的方式还是不提倡的),使被子里的灰尘和螨虫排泄物等清理出来,大约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反正小编宁愿带着防菌口罩进行拍打被子,也不想和粉尘、螨虫的排泄物一起入睡。

还有一方面就是晾晒被子本来就是为了让它变得蓬松暖和。晒的过程中,不适当拍打的话,湿气难以散出来。也许你会说隔一段时间翻一下边,但冬天的太阳实在是难以**蓬松度。

*后,化纤的强度很高,而棉纤维的长度本来就很短,轻拍不会影响纤维断裂。如果产生断裂的话,除非超强的力度和温度很高,冬天的温度再高也高不到哪里去。如果纤维那么容易断裂,我们时常翻滚,挤压,也会因为外因断裂而影响被子的寿命。

有一种材质例外,那就是羽绒。因为羽绒拍打会脱落成绒丝,厚度变簿,对保暖性有一定影响,所以羽绒不适合拍打,不过轻微的拍一拍还是可以的。羊毛、羽绒、蚕丝不适合暴晒,即便冬天的太阳也是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