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窗帘竟然散发甲醛!布艺纺织品怎么用才放心?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新房装修后,很多人都会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对甲醛、苯系物的污染都很在意,有人选择先晾着房子,有人选择放绿植,活性炭等,想尽快除去甲醛危害。除了新装修、新家具散发的甲醛外,你知不知道,新买的窗帘,竟然也散发甲醛!

窗帘上为什么也有甲醛?

布艺纺织品生产过程中添加树脂、胶粘剂等成分

在家庭装饰中,窗帘、床上用品等布艺纺织品不可或缺。许多生产厂家都会在织物中加入树脂等辅助成分,是为了改善这些布艺织物的抗皱性能和防*性能。尤其是窗帘,因为棉、麻等材料很容易起皱,水洗后又容易收缩,所以很多商家会选择在窗帘中添加胶粘剂,既可以让窗帘保持平整,水洗后也不会收缩,还可以更美观,保持颜色、图案**不掉色。

对于那些拥有落地窗、观景窗的住宅来说,窗帘布艺的用量其实是相当大的,如果室内甲醛超标,窗帘也是一大污染源。

2. 纺织品具有吸附功能

刚刚装修完的房间里甲醛浓度较高,纺织品又都具有吸附功能,无论新窗帘还是旧窗帘,都会吸附新房里的甲醛。如果您家装修后特别注意控制污染,但室内甲醛依然超标,很可能是忽视了窗帘的原因。家居清洁洁道夫建议,新窗帘*好在装修刚完成就挂好,新布艺织品也铺好,和新家具一起,开窗通风先晾它几个月。等入住前,根据甲醛易溶于水的原理,再好***地清洗一番,也能降低甲醛的危害了。

怎样去除窗帘上的甲醛?

1、勤于水洗:化学老师曾经教过,甲醛易溶于水。家具清洁洁道夫建议:买回来的新窗帘可以用先清水泡一遍,洗一洗,先去除一部分胶粘剂中的甲醛。然后挂好,晾上几个月。等正式入住前,再**清洗一次,便能大大降低甲醛的危害。但是甲醛的挥发期有长达十几年的,如果你家是木地板,木家具居多,甲醛的含量在刚入住后还是很高的,这期间窗帘也会吸附甲醛,建议窗帘每个月都清洗一回,这是*简单便捷的办法。

2、晾晒通风:每天都尽量开窗通风几小时,天气晴好的暖和天气,可全天开着。这种方法虽然缓慢,但很有效果,不只是散去窗帘上的有害物,房间内的空气质量也会提高。

3、专业除甲醛:使用专业环保的除甲醛产品进行喷涂处理,可以请专业人士上门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