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节气变化!保养布艺沙发!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布艺沙发 越来越**,人们喜欢其漂亮的图案设计和坐下去舒适的感觉。炎炎夏日到了,布艺沙发很容易沾上灰尘或者滋生病菌,影响家人的健康和生活。但问到如果正确清洁布 艺沙发,许多人都会摇头,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在夏日如何保养你心爱的布艺沙发。

Part1:了解清洁保养误区别再伤害你的沙发

随着人们对生活要求的提高,许多追求宜家 风的人在挑选沙发时都会选择布艺沙发。大家都知道布艺沙发需要经常保养,但是在保养上许多人一直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小编向你介绍一些常见的保养误区,看看你是否在不断“伤害”你心爱的布艺沙发。

误区1:晾晒时越久越好

夏季阳光好,不少人认为把沙发的靠枕 、坐垫拿去晒一晒可以除掉沙发上的细菌。可是晾晒也要有度,在太阳下适度晾晒可以杀掉细菌,但是如果长时间在太阳下晾晒则会是沙发布 质变硬、变脆从而降低了布艺沙发的寿命。

误区2:暴晒可高温杀毒

夏日艳阳高照,就把布艺沙发置于阳光下暴晒。的确,暴晒无疑可以杀菌,但是暴晒对布艺沙发的伤害是十分大的。温度的变化会影响布艺的色泽,会导致褪色、变色的现象,并会使布艺变硬影响布艺沙发的舒适度。

误区3:不同布艺使用同样的清洁方法

布艺沙发种类繁多,很多人认为同样是布艺沙发清洁方法都一样。可是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尽管布艺沙发也有共通之处,但并不是都使用同一种方法对布艺沙发做清洁。如棉质布艺沙发和提花布 艺沙发能用水清洗,但是表面带绒布艺沙发则并不适合用水直接清洗。

误区4:经常拍打能除尘

许多人对沙发的除尘会有误区,认为经常拍打能够有效出去灰尘,让坐垫保持洁净。其实坐垫不需要经常拍打,定期做好清洁就可以了。经常拍打坐垫会使坐垫里面的棉花打松散,导致坐垫容易变形。

Part2:掌握清洁注意事项保养沙发变得轻松

布艺沙发的保养有许多方法,一般需要注意四大要点。掌握了这些清洁保养的关键点,才能够很好的保护你心爱的沙发,让他更加历久如新。

注意事项1:熨烫要小心

在清洗沙发 护套后需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护套都能熨烫的。有些弹性护套是必须避免熨烫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 的外观,熨护套内侧会比较合适,如果护套是棉质,则更不适宜熨烫。

注意事项2:慎用清洁剂

有顽固难去的污渍时大家通常会选用去污的清洁剂来清洗,但是这种方法一定要慎用。因为清洁剂如果处理不慎则会是布艺沙发腐蚀涂色,影响美观。如果确实需要使用清洁剂,则需要将清洁剂稀释后才能使用。清洗前,*好用一条颜色较鲜艳,且材质相同的布料测试一下是否会掉色。

注意事项3:清洁周期须注意

布艺沙发无需天天进行清洁,情节过于频繁会对布艺沙发伤害。布艺沙发的清洁周期控制在每星期进行一次除尘小清洁便可。*好一年用清洁剂进行**清洗一次,但是必须要清洁剂**清洗干净,否则会留下污渍影响美观。

注意事项4:适当选择干洗

布艺沙发尽量避免用水清洗。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同时应该替布沙发定期吸尘,若能每周进行一次*好。如果必须清洗时,要根据沙发不了的材质选择清洗方式,一般建议使用干洗的方式。

标签: 保养布艺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