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布为媒 演绎布艺样故事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民族风的抱枕、韩式的布艺杯垫、田园风的围裙、复古英伦风创意纸巾盒,这是一家叫“布艺样故事”的公司办公室,这些充满设计感的小物让空间温馨又文艺。“办公室是我们自己布置的,所有的布艺品也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我现在开始向大家介绍吧。”梳着欧范复古头、身着红白蓝间色竖条纹收身衬衣的詹文飞开门见山。

三人行:原创软装布艺家居品牌

2014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詹文飞,毕业后在深圳一家服装企业工作,收入还不错。一次回家见到大学好友李磊,学服装设计的李磊提出一起利用各自的特长,共**业,双方一拍即合。说干就干,詹文飞和李磊找到曾经所在实习单位的老师,一家艺术服装厂的老总黄宏伟,向他请教。“他们以前在我这里实习,是很有想法又能吃苦的年轻人,我很看好他们。现在布艺市场很大,做好了,很有发展前景。”黄宏伟决定加入,他的支持,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

就这样3个人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了常德市*家整体家居软装 布艺定制公司——布艺样故事。并于2015年8月,在淘宝网上开设同名网店“布艺样故事”。

公司初创时,一切都是在摸索中前进,但3个人的理念很一致,就是要把产品做到*好。他们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设计开发上,2015年11月,公司终于接到了一个“大单”,市内一家企业订制100多个抱枕,这让他们既开心又焦虑。开心的是自己设计的产品开始走向市场,焦虑的是这批产品必须在3天之内完成。“刚开始就我们3个人,也没请工人。”李磊回忆起创业初期那段艰难的日子,很是感慨:“我们熬了3个通宵,设计、裁剪、缝纫。*后产品出来后,顾客十分满意,这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

为了节约成本,工厂先是租赁了**台附近的一处200平方米的民房,随着规模扩大,厂地远远满足不了要求。去年年底,他们向市人社局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将工厂迁到建设路新兴街,租下一幢3层接近2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并雇请了7个裁缝。就这样,从3个人,到10个人;从2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从**一单,到**几十单,从月销售额1万不到上升到目前的6万……布艺样故事慢慢走上了正轨。

理念:我们只贩卖美好

从公司选址到布料选择,从图案设计到辅料点缀,从发展思路到经营理念,詹文飞侃侃而谈:“什么是创意?在天马行空的世界里闯荡。”“每一个图案我们都自己设计,时尚无边界。”“我们是原创,所以我们不一样。”

在这个团队中,詹文飞主要负责营销,为了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他一直坚持自己做网店的客服。“说实话,现在我*关心的并不是每天的营业额,而是粉丝数的变化。网络销售,所拥有的粉丝其实就是所掌握的市场。”在一个粉丝经济时代,想要掌握市场,在把好质量 关之外,*关键的还包括**的服务,詹文飞深谙这个道理。

“不好意思,又要回复一下顾客。”采访过程中,詹文飞几乎手机不离手,因为要时刻关注淘宝上客户的订单。“从创业开始,还没睡过安稳觉呢。”他一边回复顾客留言,一边笑着解释,连中午小憩,也把手机抱在胸口,一有振动提示,便马上回复。

“每一个单我都会认真对待,我们设计的东西被人喜欢、认可,这很让人知足。”詹文飞说,对这个小小的原创品牌,他们的理念盛满情怀——不仅为顾客提供美好的产品,更是贩卖美好、**的服务。

信念:匠人精神打造“小而美”

相比詹文飞的时尚和外向,在团队中负责产品设计的李磊略显腼腆。创业初期,任何事情都需亲力亲为,连续6个多月,几乎每天都要熬夜到凌晨,次日6时不到又开始干活,创业的艰辛与劳累体现在他厚重的眼袋和黑眼圈上。

“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这场博弈中,不是你解决问题,就是问题把你解决。”这是李磊的座右铭。记得网店营业不久,售出一组飘窗垫,李磊想着将飘窗垫套装好再发送过去,可为顾客省去繁琐的组装步骤。可没想到却收到一个差评,因为有折痕,不符合自己的想象,顾客要求退货。于是,他们将飘窗垫悉数退回,为该顾客重做一批发过去。

“这不是在故意找茬吗?”

“也不算吧,既然顾客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说明我们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李磊语气诚恳又坚定。

李磊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网店也精心准备了活动,心想可以趁着这阵风促销一把,几个人都没有休息,做好通宵迎战的准备,可守到凌晨两点多,没接到一个单。“当时比较沮丧,后来想通了,只有先做出品质和口碑,才能吸引到更多顾客。”

现在,他们设计的产品包括桌布、桌旗、抱枕、椅垫、飘窗垫、围裙等系列,共有140多款布艺制品。线上,“布艺样故事”淘宝店逐渐走上了正轨,每月的营业额成倍增长。线下的发展也同步展开,随着知名度的提高,经常有市内的茶楼、会所和酒店前来定制特色的软装布艺。

“从选布料到设计、打板、剪裁及所有后续工序都是自己完成,只想用匠人的精神去经营一个品牌,打动每一位认可我们的人。”李磊如是说。对于未来,他们介绍,并不追求跨越式发展,只想踏踏实实地做好这个“小而美”的软装品牌,让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持久的发展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