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晒多久合适?

2017-12-0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潮湿而炎热非常容易使被子生霉,这个时候晒被子是个不错的选择。经过阳光的照射,不仅可以产生“太阳的味道”,而且会让睡眠变得非常舒适。那是否被子晒得越久越好呢?到底被子晒多久合适?

以棉被举例,夏季太阳酷烈,如果棉被在太阳下暴晒超过3个小时,棉被中的棉纤维非常容易膨胀,缩短甚至脱落。而猛烈的高温,又会使羽毛被和羊毛被中的毛质油份产生腐质臭味,不仅不健康而且得不偿失。

因此,科学家建议,夏季晒被,由中午11点至下午2点*佳。

而如果您的棉被使用的是化纤面料,同样不可以在阳光下暴晒,可以用一块布覆盖在棉被上,减少阳光的威力。

在晒被子的时候,由于被子分里外,里面的部分*好朝着阳光,用来减少被子外一面的被破坏。

冬天虽然理论上可以晒久一点,但是冬季阴冷,每日出太阳的事件较于夏季大大缩短,且被子*容易吸收湿气,因此还是要根据天气情况审慎判断。

这里有个小知识,在晒被子的时候,用力拍打并不能使被子蓬松,并且会破坏被子内部的结构,不易取暖。一般建议只用毛刷拂去被子表面的浮尘就可以了。

当然,合理的时间晒被子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用紫外线啥子被子中的细菌,蒸干被子中的湿气水分,这是太阳的馈赠。

标签: 被子晒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