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用品也含毒 购买家纺须小心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床上用品也会含毒?这不是开玩笑。随着“五一”的临近,各类婚庆喜事也开始扎堆,床上用品迎来采购旺季。然而,*近广东等地对属地市场的家纺用品进行了抽查,在26款床上用品中,有14款商品中存在致癌芳香胺染料,全国知名的水星家纺、歌莉亚家纺等均登上黑榜。新婚本是喜事,但如果用了不合格的床上用品,等于埋下了一个“隐形炸弹”,令人防不胜防。那么,究竟该如何选到安全放心的床上用品呢?

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轻纺实验室的**介绍,致癌染料之所以被很多中小纺织企业应用主要在于该染料制造简单、价格低廉,色种齐全,着色力强,颜色鲜亮持久,色牢度高。因此,市民在选购纺织用品不能只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更需要关注外观标识是否完整,手感、气味是否适宜,在购买的同时要保留凭证,以便**。

具体而言,一是看外观、查标签查看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使用说明、耐久性标签,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规格、款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安全技术类别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二是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产品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

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三是留凭证,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服装吊牌等,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此外,买来的新衣服、床上用品等要先水洗再使用,不能水洗的要经阳光暴晒后再用,这样可以*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质浓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