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一张好床垫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发展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睡眠知识的信息来源越来越广泛,人们对睡眠的要求更是不断地提高。七、八十年代的睡眠条件正在逐渐淡化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形式各样的新型材料与科技工艺合成了***的睡眠组合。好的睡眠*选便是一张好的床垫,国内的上千家床垫生产企业也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众所周知:我们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渡过的,可见选择一张好的床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甄别一张好的床垫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舵多年来一直从事家居用品的设计研发,借此平台用*通俗的文字与大家分享一些床垫的选择技巧。

*先是床垫材料是否环保,这里说的环保不只是针对产品本身,而是针对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减免或**床垫与人体甚至与空气长期接触产生的一切有碍健康的现象。再好的材料与人体接触久了,或者长时间放置在受污染的空气中,也会滋生螨虫等有害细菌,床垫的内材也是一样,市面上的床垫内材大至分为:棕、弹簧、海绵或乳胶、灌水(空气)袋,这几种方式。无论选择哪一种,都经不起人体汗液的侵蚀和身体重量的长期摧残。所以、床垫材料是否环保的重要性我认为是*先要重视的。(我会在后续的工艺解说中会详解怎么减免或**这些隐患)。

我们再来谈谈床垫的制造技术,睡眠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床垫的舒适度,至于选择硬一点的还是软一点的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一张好的床垫不仅是要软硬适中、更重要的是它的弹性是否科学。人的脊椎的形状是自然弯曲的,不是一条直线。头部、肩部、臀部这三个部位相对厚实,需要适当的承托力;而颈部、腰部和腿脚部又相对薄弱,这几个部位需要的就不是承托力,而是支撑力。所以无论是选择弹簧床垫还是海绵床垫,弹性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功能。市场上有不少中**次的床垫都有根据人体工程学、采用五区、七区或多区设计、解决了人体不同部位的受力问题,从而适应和保护人的脊椎。(如图)

下面再来说一下生产工艺,前面我说过的床垫的环保材料问题,就好比世界上没有永动机一样,所以再环保的材料也需要科学的、合理的工艺配合,才能生产出一张安全健康的床垫。可拆洗设计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工艺,换洗面料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床垫内部是否卫生和完好程度,消费者使用起来就会更加放心。还有就是床垫内部的透气性,床垫内部受到人体散发的汗液、以及空气不流动的原因,无论是用棕还是海绵或乳胶做内材,都会滋生细菌,弹簧更会生锈,产生污染,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因此、加强床垫内部的空气流通对于保护床垫的品质或延长使用期限是很重要的环节。

产品是可以说话的,床垫也决不是方方正正的一个盒子这么简单,床垫的设计者是可以通过面料的图案、裥棉工艺、功能设计等等人性化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的。本舵作为家居行业的设计研发者,我的宗旨是:用美学概念引导人们的艺术情缘,用科技创新帮助消费者强健体魄。篇幅有限,我会在以后更多的时间与大家继续探讨关于家居行业的知识,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