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己制作药枕的方法,让你在养生中睡眠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选择药枕,必须根据自己的生理特点及健康状况因人而异

1.*疗高血压:*高血压的药枕,处方为:菊花、夏枯草、决明子、桑叶、蒲公英和薄荷各等份,每味药用量为150克。

2. 高血压、神经衰弱、头痛头晕等疾病。茶叶枕:长期作睡枕,可预防高血压。药物:茶叶300~400g。制法:将用过的茶叶,洗净晒干,做成小睡枕。

3. 风*头痛、头昏、失眠、高血压等疾病,也适用于老年**。白菊花枕:适合用于长期高血压症兼头痛。药物:白菊花120g。制法:将白菊花冲洗干净,晒干,装进小纱布袋里再缝进枕头当中,每晚枕之睡觉。

4. 高血压兼结膜炎。晚蚕砂枕:适用于高血压兼结膜炎患者,有明目作用。药物:晚蚕砂(即家蚕屎)120g。

5. 高血压、目赤等疾病:决明子枕。

6. 暑热心烦、头晕头痛等疾病:.绿豆枕

7. *视神经衰弱,药枕处方为:绿豆衣、橘叶、龙胆草、桑叶、地骨皮、菊花、草决明各等份,每味药用量为150克。

8. *哮喘不止,咳嗽不停,药枕处方为:黄芪、款冬花、五味子、甘草、麦麸、枇杷叶等量,每味药用量为75克。

9.*疗颈椎病主要**有:通草300克,白芷lOO克,红花100克,菊花200克,佩兰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

100克,石菖蒲80克。

将这些药混合并加工使之软、硬适度,制成药物枕头。此外,对于颈椎病的不同症状,可相应加减药物。如颈项酸困、不适,可加苍术60克,豨莶草100克;头晕、鼻塞,可加葛根60克,辛荑花60克;肢体麻木,可加麻黄50克,桑枝100克,防风100克,羌活100克。对颈部生理曲线序列不齐、变直或反屈,轻度骨质增生、软组织紧张引起的症状,可枕于颈部,仰卧,以加强**。

10. 用于高血压、鼻炎、头痛等。祛*降压枕:菊花、川芎、薄荷、白芷各100克。

标签: 自己制作药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