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枕中藏,清目又祛邪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朋友爱喝菊花茶,总是说菊花清*,而且有一种淡淡的花香,不像玫瑰那么妖艳,也不像百合那么清纯,只是很喜欢它的那种*特。后来没得干对菊花开始了研究,听他说菊花不仅泡水有清*的功效,如果把菊花放到枕头里,还有很好的效果呢。

菊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清热、解毒、祛风、平肝、明目等功效。根据中医的传统经验,白菊花长于平肝明目,**花多用于散风清热。因此,明目多用怀菊,清热多用杭菊。菊花不但有清香之气,使人神怡,而且有明目、祛暑的八月用,可缓解两眼昏糊、头晕、头痛等。

唐宋时代,比较流行一种“菊枕”,是用晒干的甘菊花做枕心,据说有清头目、祛邪秽的妙益。倚着这样的枕头读书、与朋友闲谈,是很清雅的享受;枕着一囊杂花入睡,连梦境都是在花香的弥漫中绽开,自然神清气爽,做噩梦的机会减少,睡眠提高。所以,古人提倡这种“香花心枕”,不仅是为了给生活增添诗意,也是**、养生的一种方式。

而现在的菊花枕,多采用中国四大怀药之的温县怀菊为主料(作为药用,以产于河南温县一带的“怀菊”*为有名,是四大怀药之一。其次为安徽的“菊”、“滁菊”、“浙江的”杭菊)。四川的“川菊”和山东的“济菊”等),明目清心,祛暑降*,实为避暑消夏、巩睡固眠之佳品。

看来菊花的药效真的有很多,如果我们加以利用,估计就能够把小小的菊花发挥出令人难以想象的效果。再者菊花在市场上不算太贵,相信如果外用加上泡水喝一起的话,效果肯定会更嘉。如果您的睡眠质量也不太好,那么不妨试试把菊花放到枕头里面吧。

标签: 菊花枕中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