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知识帮你挑出最好的羽绒被!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没一点防备,这个被尊称为史上*寒冷的冬季悄然而至。南方没有暖气的朋友们,又要开始*残酷艰难的时期了,起床需要咬牙的毅力、洗澡需要莫大的勇气!而北方朋友,仍然要面对”忘穿秋裤”和“你**你穿羽绒服“的寒冷。这就是传说中的拉尼娜冬季,拉尼娜(LaNina),这个西班牙语中的小女孩,每次出现都会全乱**的气候。对大天朝的影响,有一组数据,更具备说服力:

1954年以来,**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了17个冬季,数据可查的16个冬季中13个偏冷,占比高达80%。难倒她真的不是冰雪皇后艾莎吗?

对于早早裹上羽绒服还仍嫌不足的朋友们来说,一床温暖的被子,才是夜晚的真爱。传承了数十年的大棉被也该换换了,那么面对各种各样的材质新宠,有人可能会问,棉被、蚕丝被、羊毛被、羽绒被,面对辣么多种被子,我们应该选哪个呢?下文有正解。

先从材质本身的导热度说起,到热度越快的,保暖度就会越低,把热量都传走了,哪还有热度了呢!在棉花、羊毛以及羽绒这几种材质中,羽绒的保暖效果几乎是碾压式的存在!

常用的衣服材料,热传导率均较低,其中以羽绒的热传导率*低(5.93);羊毛的热传导率要比羽绒高15%左右(6.986);棉花的热传导率要比羽绒高39%左右(9.717)。也就是说羽绒的热传导率*低,保暖性也是*好的。

除了材质的热传导度以外,还有另外一个数据可以用来衡量热传导的效果,那就是保温率。同样不出意外,羽绒的保温率在常见纤维中是*高的,达到81.3%;羊毛的保温率要比羽绒略低,在74.81%左右;棉花的保温率要更低一些,只有63%。或许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寒冷的地区,羽绒服能卖的辣么好!

在衡量一种材料的时候,还有一个参数也是极为重要的,那就是纤维的蓬松度。曾有人做过试验,在纤维体积一定的情况下,其包含空气之后的集合体积越大,就说明它能有效控制的空气体积越大,保暖性也越强;重量小,则说明越轻便!在这方面,羽绒纤维几乎具备碾压性的优势!有数据为证:纤维体积均为1cm³时,羽绒纤维的几何体体积*大,能达到382.56cm³,是羊毛纤维的三倍多(101.24cm³);是棉纤维(76.92cm³)的五倍多。同时,羽绒纤维的重量也*小,只有1.14g;而羊毛纤维有1.32g;棉纤维为1.54g。

其实羽绒被的好处真的不仅仅是保暖那么简单,想要把好处都说全,真心挺震撼的: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比棉花(植物性纤维素)的更轻柔,保温性也更高。人体在睡眠状态下,每晚约排出170cc的水份,普通被褥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积累过多的水份,易形成病菌滋生的温床,引起皮肤或气管不适。但是羽绒被就不一样了,由于羽绒纤维中具有千万个会呼吸的三角形气孔并且表层含有防水油脂,能迅速吸收人体的汗液及湿气并快速发散,保持被子的洁净和人体干爽,长期使用也可防止风湿病的产生。羽绒填充的被子透气干爽,排湿性强,不板结,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备的吸湿发散的良好性能,被称为"会呼吸的被子"。羽绒被更能保证睡眠,它能够使中枢神经得以安定,很快进入梦乡。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在美容界流传“羽绒被下出美人"这一句!对于高血压患者和预防风湿、关节炎人群,羽绒被也很适合。高血压患者在睡觉时,不能盖太重的被子,否则对血压有影响。羽绒被几乎不用晒,即使想通风见光,那也不可以在太阳下暴晒,只要在阴凉处吹吹风就好了,而且不需要太频繁,一年一次就够了,绝对是懒人福音。

与一般被子相比,使用寿命上的优势相当明显。普通被子的使用寿命一般在5年左右,而羽绒被在保养得当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长达18年。虽然羽绒被往往售价比较高,但性价比还是极高的。

不久之前曾看到过一组数据,说羽绒被在国外的普及度,日本超过70%、欧美普及率达60%左右、国外豪华五星级酒店使用率达80%以上,也就是说,在无形之中,羽绒被俨然成了精品生活的一种标配。

羽绒被的主要填充顾名思义是羽绒喽,羽绒是长在鸭、鹅腋下和腹部的绒毛,长得像蒲公英的籽,这是我们所说的羽绒。那些一片一片的,是羽毛,虽然一字之隔,却相差甚远哦!

一般羽绒分类为鹅绒、鸭绒、鹅鸭混合绒、以及飞丝(也就是粉碎的羽毛)。鹅绒: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佳、弹性足、保暖强;鸭绒:绒朵、羽梗较鹅绒差,但品质、弹性和保暖性都很高;鹅鸭混合绒:绒朵一般,弹性较差,但保暖性较好;飞丝:由毛片加工粉碎,弹力和保暖性差,有粉末,品质较次,洗后容易结块。羽绒产品填充又主要分为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鹅鸭混合绒和粉碎绒。

就保暖来讲,鹅绒要好于鸭绒。因为保暖的原理主要是看固定空气的量,就是越蓬松越厚的东西越保暖,羽绒纤维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固定空气量的多少。一般来讲鹅绒纤维的体积要大于鸭绒纤维,固定空气量也大于鸭绒纤维,所以自然比鸭绒保暖。可以看一下市面上1500G鸭绒的极限温度*多—29度。而1500G鹅绒极限温度*少—40度。这也是为什么鹅绒要比鸭绒好的重要原因了。

就异味而言,鸭子是杂食动物,鸭绒里会有一种腥味,虽然经过处理可以消除,不过据说还是会再反出来的;而鹅是草食动物,绒里没有异味。

对于灰色绒和白色绒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颜色了。白色可广泛用于浅色的面料,不透色,所以普遍白色绒也比灰色要稍微贵一些。

对于羽绒被来说,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含绒量和充绒量。根据业界标准来说,一般羽绒含量必须高于50%,才能称之为羽绒产品,否则只能称为羽毛产品。含绒量越高,品质也越好;羽绒朵越大,其蓬松度也越高。

羽绒被的优点足够多,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市场,真真假假,分辨起来,还真需要点小方法,到底怎么来判断那几千大洋的羽绒被好不好呢?纯干货,一起分享:

1、看:看被子上是否有国家认可的合格证和标签,标签上是否标注有含绒量,羽绒百分含量,面料成分等信息。

2、按:把羽绒被放松平铺,让它自然恢复3分钟,然后用手按压被子,且立即松开,如果被子很快就回弹到原状的话,品质就是好的。回弹速度越快,就说明羽绒质量越好;如果回弹很慢,则说明填充物质量欠佳;如果没有回弹性的话,便说明填充材质可能是其他长毛片粉碎毛。

3、摸:感受一下柔软程度,仔细捏一捏被子里面,看看是否存在完整的小毛片或者过于粗大的毛片、羽毛管等等。如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说明填充的是软化毛片而不是羽绒;如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的羽管则说明其填充物为粉碎片,这种填充料使用价值不高。

4、拍打:用力拍打被子,观察是否有粉尘溢出。粉尘量越少,则被子质量越好;如果有粉尘溢出,则说明填充的是粉碎绒或者灰沙绒,一般不建议使用。

5、搓:双手揉搓被子,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其面料不防绒,不建议选购。

6、闻:靠近羽绒被,近距离深呼吸数次,如果没有异味,则是好品质。

7、掂:掂量羽绒被的重量,对比的时候可以看,体积越大、重量越轻,则品质越好。

8、关于尺寸问题。如果选择国内品牌,尺寸就不用多说了,都是通用的;如果想选择国外品牌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国外的尺寸跟国内是不太一样的,国内大多是1.5米、1.8米或者2米等标准尺寸,而国外尺寸一般是2.1米,或者是2.4米等,不适用于国内的被套,所以选购的时候要仔细看下详情哦。

标签: 最好的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