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不要只重视窗帘材质和效果,窗帘辅料和窗户配套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辅料就是制作窗帘时的一些辅助窗帘材料。如果你是自己买布,买纱,就需要自己再去买一些辅料。窗帘辅料主要有主要的是窗帘杆,布带,铅线,打孔环,花边,挂球,配布等。窗帘选择不要只重视窗帘材质和效果,窗帘辅料和窗户配套设计也很重要。

窗帘辅料有哪些?

1、铅线:样子就像松紧带,不过中心是直径0.5厘米的小铅段用线穿起来,外面再用索边线包起来。一般沿着纱帘和布帘的下边缝一条,增加垂坠感,使帘子不容易被风吹起来。用量一般等于所扯布和纱的总米数。

2、铅坠:像1块橡皮那么大的铅块,一般加在布帘的下角处,也是起增加垂坠感的作用,而且可以使布帘不翘角。

3、布袋:分国产与进口窗帘两种,是一层加在纱帘和布帘顶部的材料,作用是在上面挂挂钩。其材质是一种类似尼龙的网布。

4、滑轨:有普通的和柔性的,柔性的就是可以随意弯曲改变形状的轨道,轨道的用量一般就是窗户加窗套左右再加10厘米的长度,有纱帘布料的再乘2。

5、窗帘杆:分金属和木质,根据个人风格挑选,长度同滑轨,但要考虑到两个装饰头。有纱帘的同样用双杆。

6、绑带:一般用窗帘布艺的边角料制作。

7、窗幔

窗帘的附加装饰品窗幔又叫做眉,从窗帘的上部垂下来,起到美观装饰作用。窗幔是订在窗盒或者墙上的,你拉动窗帘,不会跟着窗帘动,也可以遮住罗马杆。装饰是缝在窗帘上的,会跟着拉动窗帘一起动,遮不住罗马杆。窗幔的价格一般比窗帘贵,造型比较复杂的欧式更是费不少人力物力,它费布费*费人工堆灰尘,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不用窗幔。

不同形式的窗帘和窗户的配套:

1、卧式窗

对于这种短而宽的典型窗户,如果没有深阳台和散热器,那么选择落地帘是较好的选择。

2、雅致观景窗

这种窗户装有大块的玻璃,面积大,窗帘用布多,因此有须要使用带有拉绳等机械装置的重型帘轨。

3、凸窗

对于高大的凸窗来说,可以接纳由几幅单*的帘布组成的落地窗帘,各个帘布单*系好,使用持续的帘盒将各幅帘布联成一体。如果凸窗比较小,或者是弧形的,则可以将其当做一个整体来进行装修。接纳一个双幅帘,每幅都能**拉到窗户的两边。

随着季节转暖,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多,窗外的噪音需要窗帘的阻隔。如果希望得到较好的吸音效果,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其吸音性也越强,好比植绒、棉、麻等质地的窗帘。在夏季的时候,光线强烈,在卧室里,选择遮光性强的窗帘布料可以**良好的睡眠。在客厅和餐厅,则可以选择透光性好的薄质布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