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布中藏在深处的甲醛污染你知道吗?

2017-12-17来源 : 互联网

在许多人的概念里,窗帘、桌布、沙发套、门帘、地毯这些装饰布,买回来就可以直接使用。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

装饰布在生产过程中,常会加入人造树脂等助剂以及染料、整理剂,其中大多含有甲醛。尤其是深色布料以及经抗皱、柔软等特殊处理的布料,甲醛含量更大。因此,装饰布买回后别忙着用,*好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以减少残留在上面的甲醛含量。选购时,也不要买有刺鼻异味的,颜色越浅越安全,并注意染料应***,稳定性强且不易褪色。

解决室内空气污染*有效途径就是通风,应多开窗、通风让室内污染空气散发,加强通风频率有利于有害物质的散发和排出。装修后也不宜立即入住,如果条件允许,*好过了夏季的有害气体释放期以后再入住,高温、高湿、负压会加快有害物质的散发。即使入住以后,也要特别注意室内环境因素,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通风量,尽可能不要遮挡自然通风。如果自然通风不足,可以增加强制机械通风设备如**空调(具有新风功能)等,以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面对软装甲醛,我们怎么办?绿色植物是清除装修污染的“清道夫”。在室内种植吊兰、芦荟、虎皮兰等植物也能降低室内有害物质的浓度。另外可以放置一些活性炭,能够对室内有害气体起到吸附作用。新装修的房屋和新购买的家具,或当感觉室内空气质量不好时,*好请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污染程度和主要的有害成分,然后根据有害物质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方法,减少、清除污染。

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一般而言,主要应从四个方面考虑:*先是居室设计的合理性;二是选用环保的材料;三是环境如通风等条件的制造;四是家具及饰物的选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