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枕能治颈椎病吗?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当下老人聚集活动的地方或小区门口,总有一些不良商家打着健康讲座、**问诊等幌子再通过一些小礼品打消老人的顾虑,进而推销他们的**品或**器具。天价床垫、天价腰带、天价枕头……不少老人频频上当的报道也常见报端。

**枕*疗颈椎病不可信

目前国内对**枕的监控还不健全,**枕既不属于**食品,也不属于医疗器械,没有专门对其进行管理的部门,对其具有医**果的功能目前没有科学的评价。

**枕作为**品,有不同材质、不同的硬度和曲度的产品,选择合适的**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一些颈椎后突的患者在长期使用后症状会有所缓解。但必须强调的是,一个枕头是不可能预防和*疗所有类型颈椎病的。目前大多商家都对**枕的功能夸大其词,而且**枕的类别鱼目混珠,选择不合适的**枕甚至会产生不良的反应,患者对**枕*疗颈椎病的功效千万不能轻信,况且很多**枕的价格不菲。**枕只可以作为预防和*疗颈椎病的辅助用品,对于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最好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枕。患者千万不能怀有侥幸心理,盲目选择各种类型的**枕,寄希望其能够*疗颈椎病,最后只会延误病情。

颈椎病及时诊查,对症*疗

老人年纪大了,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肯定会有所影响。颈椎病的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的颈椎病类型,需要采用不同的*疗方法进行*疗,不当的*疗方法只会延误病情。所以在出现一些症状或病情时切莫病急乱投医,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科或全科医院进行检查和*疗。同时老人的子女们也应该多抽出时间关心和照顾年迈的父母,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关照,更多的是从精神层面上关心他们。这样也能让那些欺骗老人的无良商家无机可乘。另外成都最近天气渐渐转冷,寒冷使肌肉组织内的毛细血管收缩,容易导致肌肉痉挛血脉不畅,同时由于颈部主动活动减少,因此肌肉在缺血的状态下功能减退,肌肉的力量及各个肌肉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均有所下降,所以像胡大爷一样症状的老人会越来越多,因此家人要及时带他们去医院检查*疗以免贻误病情。

老年人冬季颈椎病的预防

1、注意颈部保暖。可以用厚的长围巾对脖子进行保暖,这样可以避免颈部受寒,消除颈椎病的诱发因素,减少颈椎病的发生几率。颈部保暖不仅可以避免颈部疲劳,而且可以避免头颈部血管因受寒而收缩,使脑部的血液循环减慢,对高血压病、心血管病、失眠等都有一定的好处。

2、纠正生活中的不良姿势,防止慢性损伤。颈肩部软组织慢性劳损,是发生颈椎病的病理基础。生活中的不良姿势是形成慢性劳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长期伏案工作、长时间用电脑等,均是引起颈椎病的主要原因。所以,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应起身活动一下颈部,使紧张的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3、合理用枕。枕头是颈椎的保护工具,一个成年人每天需要有1/4~1/3的时间用于睡眠。所以,枕头一定要适合颈部的生理要求。人在熟睡后,颈肩部肌肉完全放松,只靠椎间韧带和关节囊的弹性束维护椎间结构的正常关系。如果长期使用高度不合适的枕头,使颈椎某处屈曲过度,就会将此处的韧带、关节囊牵长并损伤,从而导致颈椎失稳,发生关节错位,进而发展成颈椎病。

另外,选择一定的运动项目,进行增强肌力和增强体质的锻炼,也可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理疗法可*疗颈椎病

1、牵引法: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有限,仅适于轻症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

2、口服药物*疗:主要用于缓解疼痛、局部消炎、放松肌肉*疗,对于颈椎不稳等继发的局部软组织劳损等**较明确,但不能从根本上*疗颈椎病。对于伴有四肢无力或麻木的患者来说,还可以使用神经营养药物辅助康复,促进受压神经的恢复。

3、中医疗法博大精深,**但与医生的个人经验有很大关系,需慎重选择。

4、理疗: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但其作用也较微弱,不能从根本上*疗。且经常理疗易对皮肤产生烫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