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透气是关键 支招夏季枕芯选购常识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睡觉时容易出汗,如果使用棉花的枕芯睡觉是很热的,更加容易出汗。那么,除了棉花的枕芯之外,有哪些比较经济的适合夏天使用的枕头?

决明子枕芯

决明子特有凉爽特性,夏天枕着感觉特别凉爽,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基本理疗理论。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如果有出现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的情况,不妨试试决明子的枕芯。此外,决明子枕芯还可以明目、润肠通便,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决明子由于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用决明子茶,因此对使用决明子枕头也要慎重。另外,药枕里所放的多是药材,日常保养要注意保持干燥,经常将药枕在太阳光下晒干水分,或者放在通风较好的地方,避免遇潮发霉变质。为了避免细菌的滋生,在使用使用1-2年后*好更换决明子材料。

竹炭枕芯

竹炭是以三年生以上高山毛竹为原料,经近千度高温烧制而成的一种炭。夏季的晚上睡觉时头部的汗水和热量容易让人睡得很不舒服,而竹炭具备吸湿防霉的特性,用作枕芯的原料可以在接触人体后去湿吸汗,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缓解疲劳。竹炭具有疏松多孔的结构,其分子细密多孔,因此有着干爽、透气、吸附能力强的优点。但是,竹炭枕也不是适合所有人使用,有鼻炎等过敏体质的人需要谨慎使用。还有,糖尿病人不宜用竹枕,因为易擦破皮肤造成感染,导致血糖应激性升高,加重病情。伤风感冒的人也*好不要枕竹炭枕,否则容易引起头痛症状。体质较弱、胃寒气虚的人也不适合使用,以免久*不愈。产妇和月经期女性,也要谨慎使用,以免造成妇科疾患。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脑梗患者在夜间不宜用竹枕。

荞麦枕芯

荞麦的*大优势在于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因为其不易碎的菱形结构,睡在上面特别舒服,还可以在保持凉爽或温热的同时让空气能自由地流通,特别适合夏天使用。此外,荞麦枕头具有低过敏性的特点,耐尘螨,过敏体质的人也不妨试试荞麦枕芯的枕头。荞麦枕头能够芳香开窍、活血通脉,从中医上来说,有助于调和阴阳,“闻香”即可疗病,枕内药物的有效成份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就会缓慢的散发出来,人在睡觉的时候头温容易使这些药物的有效成分慢慢散发,香气凝聚集于枕周尺余。其实不仅从中医角度能够解释荞麦枕头具对人体的好处,从西医上来说,荞麦枕头吸收远红外线,使头部微循环血流加快,有效改善脑部供血供氧,活化脑细胞,从而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功能,人体微循环也因此在不知不觉之中有着明显的好转。在选购荞麦枕头的时候要多注意枕芯的填充物是什么,有的商家以次充好,用荞麦皮填充枕芯,而荞麦皮不完整,易破碎,健康理**果略差,价格更加低廉。一般而言,使用荞麦壳填充的枕芯才是**的荞麦枕头,成壳好,更**。

枕头高度有讲究

合适的枕头在使用的时候应该使得颈椎处于放松的状态,符合生理弯曲的形态。如果条件允许,在选购时*好躺在床上亲自试试枕头的舒适度,特别注意看看颈椎部位是否舒服,颈椎处不能够悬空。*符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枕头应该是枕头的*高点在颈部后正中的位置(相当于第四颈椎处),而且枕头不是越软越好,如果枕头太软,可能在刚开始枕的时候觉得舒服,但是时间长了可能会感觉不舒适。小编认为软硬适中的枕头才是*适合人体的。

理想的枕头躺下时头部和水平线的角度为5°,如果使用的枕头的高度相对颈椎弧本身的深度来说偏高的话,下巴抬得过高就会**颈椎,一般而言,男士比较喜欢枕高点的枕头,但是实际上并不需要这么高,女士的头部也没男士的大、重,更加不需要这么高的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