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从来不洗窗帘?教你这几招简单轻松秒变新了!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家用窗帘每年至少要清洗一次,市道上的窗帘品种多样,该若何便当快捷地清洗呢?一起来看看不合材质窗帘的清洗编制。

1.静电植绒布窗帘的清洗;这种窗帘切不可以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要用棉纱头蘸上少量酒精或汽油悄然擦试就行了。若是绒布湿了,万万不要用力拧绞,以免绒毛掉落,影响美观。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让其天然晾干,可保持植绒本来。

2.遮光布。不能直接放到洗衣机里清洗。由于会把遮光布后面的涂层洗得星星斑斑。*佳的清洗是拿一块湿布(或沾上一些番笕水)直接抹擦即可。

3.天鹅绒的窗帘的清洗;*先应把窗帘拆下来后浸泡在中性或碱性专用干净剂中,用手轻压撤除窗帘的污渍,洗净后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滴干,就会光洁如新。

4.竹帘、木帘。虽然在出厂前已经经由防潮了。但仍然要防潮湿的液体和气体?所以在清洗时切忌用水。平常用鸡毛担子或干布清洗即可。

5.帆布或麻制的窗帘的清洗;

用海绵蘸些温水或番笕溶液或氨水溶液同化的液体停止擦抹,待晾干后卷起来即可,此法省时省力,较好。

6.软百叶窗帘的清洗;

在清洗窗帘前*先要把窗帘全关好,在窗叶上喷洒适量清水或擦光剂,用抹布擦洗清洁,即可使之保持干净亮光。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嫩的鬃毛刷悄然擦拭。若是窗帘较脏,则可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干净剂清洗,也可用少许氨水溶液擦抹除污。

清洗时先要用衣物吸尘器吸除花边上面的灰尘,然后用一把柔嫩的羽毛刷扫过,但不要将装饰花边弄破或弄歪斜了。通俗布料做成的窗帘可用湿布擦抹,或按惯例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机中轻柔洗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