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优质羽绒被 羽绒被如何保养清洁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被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被子也是我们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床上用品。现在市场上的被子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羽绒被就是众多被子种类的一种。不少人在选择羽绒被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烦恼,被子看起来大同小异,不知道该怎么选,那么选购**羽绒被该如何选呢?买了羽绒被后不知道清洁与保养,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羽绒被的选购以及清洁保养。

选购**羽绒被

选购**羽绒被 一按:将羽绒被放松铺平,让其自然**三分钟,再用手按压被子,随即将手松开,看被子是否能很快回弹**原状,回弹速度越快,羽绒质量越好。如果根本无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粉碎毛。

二摸:用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或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管等。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是正宗产品。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则是软化毛片而非羽绒,若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粗硬的羽轴则是粉碎片,这种被子不能使用。

三拍:用力拍打被子,看有无粉尘溢出,粉尘溢出量越少越好。

四揉:用双手揉搓被子,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其面料是仿绒,不宜选购。

五闻:用鼻子接近羽绒被作深呼吸数次,有***或臭味,***则是佳品,若有明显臭味,则不宜使用。

六掂:用手掂一掂羽绒被的重量,同时观看体积的大小,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越好。

羽绒被如何保养清洁

羽绒被保养

1、存放在阴凉干燥处;

2、隔一段时间进行翻晒,并拍打使其结构**蓬松;

3、罩上被套,防止羽绒被内胆弄脏了,也可以方便我们随时清洗;

4、把毛片被和羽绒被重合在一起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问题,不要把羽绒被压在过重的物体下面太久,否则羽绒被的蓬松度就会下降,不利于保温性能的持久性;

5、轻拍羽绒被的表面,使羽绒平均分布,防止羽绒被用久后会跑到一边去;

6、避免尖锐的物体割到羽绒被,割烂了会使羽绒跑出来;

7、要偶尔在太阳底下晾晒,起到杀菌、除湿、增强蓬松等作用,但是不要过于频繁的晾晒;

8、尽量不在被子上跑跳滚爬,使其保持其弹性与柔软;

9、不可与樟脑丸,香水等化学物品接触,以免蛋白质成分变性受损。

羽绒被清洁除异味

1、除污渍

①手洗,在羽绒被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写明了羽绒被怎么洗的方法,90%的羽绒被标明要手洗。

②但是千万不要干洗,因为干洗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被,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③有了脏东西不要放进洗衣机里面洗,要拿到洗衣店中西,清洁剂要用中性的或者是专用的羽毛清洁剂漂洗,洗好后如果您加一些芳香剂会给我们的羽绒被加分哦。

④如果羽绒被不太脏,可以采用干洗的方法,不是送去干洗店哦,自己在家就可以清洗了。方法是用毛巾蘸汽油在羽绒被的四边或者有污渍的地方轻轻拭擦,污渍去除后,在用干毛巾拭擦沾有汽油的地方,等汽油自然挥发后即可。

⑤如果是弄得太脏了羽绒被我们可以采用整体水洗法。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并使用中性洗涤液,倒入水温为20—30℃的清水搅匀,浸泡20分钟后再将羽绒被从洗涤液中取出,平铺在干净台板上,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刷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除去洗涤剂残液。

2、去异味

刚买的羽绒被有一些异味是十分正常的,在我们的使用过程中会自动去除的;如果是使用后产生的异味,只需在太阳下晾晒一会儿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