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整理床单被罩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床单被罩相对比较好整理,因为数量少(再多也多不过衣服和鞋子吧),形状规则,整理完了也比较有成就感。

01

*先,把所有的床单被罩都拿出来堆在一起,柜子里的、正在用的、别人送的、大学时代的,只要不是在洗衣机里还湿漉漉的就都拿出来。不过你要**整理的是自己能掌控的东西,不经同意不要动爸妈婆婆等其他人的东西,否则后果严重,你懂的。

02

然后,一件件触摸,审视,把它们分为扔和留两部分。

扔和留的五大标准是: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不心动、一年未用。

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会好理解,比如破洞的,抽丝的,发黄的,有洗不掉痕迹的,尺寸不合适的,别人送的但是不喜欢颜色或图案的,用了一次发现掉毛、掉色的等等。

不心动可能会不好判断,那么你可以换个思路,从里面选出一件你*喜欢*心动的床单被罩,是不是很容易就找到感觉了?然后再来判断其他。

一年未用可以做一个辅助判断。为什么一年未用?是根本忘记有这么个东西存在,还是不喜欢不愿意用,太喜欢了不舍得用?或者是为客人准备的,但一年内还没来过客人。了解原因后就很容易取舍了。

大多数家庭,床单被罩都不会屯得像衣服一样特别多,大概也就是这么几种情况:

学生时代的床单被罩,觉得没坏还能用,但又觉得花色不好看,或者跟家里风格不协调,闲置;

单身时用的,现在盖双人被了~~闲置;

结婚时别人送的,用过一次或没用过,不太喜欢,闲置;

用了一次就起球、掉色、掉毛...反正不舒服再没用过的,闲置;

非常非常喜欢,舍不得用的。

1和2的情况一般可以留着客用,但如果客用都有好几套了,这被套常年没有出场的机会,那该舍就舍了吧。

学生时代的床单被罩舍不得扔可能还因为想留着做纪念,那么就把它归在纪念品一类,跟纪念品放在一起。(纪念品的整理收纳见怎样整理收纳纪念品)

福州女大学生的床单蚊帐婚纱照,将充满记忆的床单改造成其它物品继续陪伴你也是个处理办法。

3的情况一般是不忍心拂逆亲人朋友的心意。这种情况下,心意我们收下,东西我们就处理了吧,在处理的时候真心诚意地跟物品说一声感谢,能降低舍弃东西带来的负疚感。

4的情况还没扔,一般是会有这样的想法:万一哪天现在的床单被罩坏了怎么办?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设想一下,如果床单被罩真的坏到不能用了,你是会高兴地拿起手机上购物网站,感慨终于有理由可以买新的啦,还是会翻箱倒柜找你的旧床单被罩呢?

还可以问一下自己,在今天的整理之前,你还记得有这么一件床单或被罩吗?这两个问题回答完,舍还是留的答案你就有了。

5因为太喜欢了而舍不得用,小编想说,该用就用吧。*先用了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的幸福感真是无可替代的。

其次物品就是用来使用的,不用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是真的浪费啊。

整理控小编在收拾自己的纪念品的时候发现,当年*喜欢的贺卡、*喜欢的信纸、*喜欢的笔记本都没有舍得用,用的都是不喜欢的。在20多年后的今天才发现,那些使用了的都因为有重要的内容被收藏了,而那些因为喜欢却空白的贺卡、信纸、笔记本却因为褪色、纸张变脆等再也没有留的价值了。不要让那些我们喜欢的物品因为舍不得而被浪费掉啊。

标签: 整理床单被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