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搭配选择技巧,选择不当则弄巧成拙!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沙发后的墙面大多比较空荡,看上去就会显得比较单调,许多朋友就会选择装饰画来装饰沙发后的墙面,而装饰画搭配选择还是不要太过随意,以免选择不当弄巧成拙。下面就和“未来家装网”一起来看看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搭配选择技巧。

一、与整体风格搭配

整体空间的装修风格是选择装饰画*先要考虑的问题,中式风格可以选择象征富贵繁华的牡丹花或中国字画,欧式风格建议选择油画类,现代简约风格可以选择风景画等。

二、画框材质

画框的材质选择也非常多,木质、金属等,需要注意的是沙发墙上的装饰画*好不要装玻璃,以免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是为不妙。

三、禁忌

有些装饰画的图案不宜挂于沙发后的墙面,比如雄鹰展翅图的鹰嘴不宜对着人的头部,一般不宜挂在沙发、座椅上面。

四、装饰画分类

油画: 具有贵族气息,风格比较*特。油画题材主要有风景、人物和静物。

木制画:以木头为原料,经过胶粘而成。用碎木片拼帖而成的写意山水画,用木头雕刻的人物、动物、非洲脸谱等。

金箔画:是以金箔、银箔、铜箔为基材,用塑形、雕刻、漆艺使彩着色做出效果。或满贴金、或穿插点缀贴金提神,从而使观者观后达到名贵、典雅、豪华、气派,并产生强烈的视觉感染力。

摄影画:通过光线绘画的形式展现艺术的思想力度和美学表达。

编织画:采用棉线、丝线、毛线、细麻线等原料,有较为浓郁的少数民族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