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垫脏了难清洗?教你1招不用水,再多污渍一抹就掉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每个人家里,玄关门口或许浴室门口,都会垫上一块地垫,有的客堂里也会有地毯,雅观又很舒服。但是地垫每天在地上踩,脏了间接放到洗衣机不卫生,手洗又费事,也是很伤神的。不过别担忧,下面小编就分享几个家政阿姨的妙招给大家,让你轻松洁净地毯,省时又省力。

起*,取600克面粉,100克精盐,100克滑石粉用水调和后,参加30毫升白酒混合加热调成糊状,等冷却后切成小块撒在地毯上,用干毛刷刷,就能将地毯上的脏东西都吸附洁净。假如地毯上灰尘很多,能够先撒点盐,盐能够吸附灰尘,克制灰尘飞扬,如许洁净起来会更洁净哦。

假如是饮料或许咖啡滴在地毯上,只需及时用面纸吸干水分,再用干布沾白醋悄悄擦一下通俗都能去掉;假如是油渍,除了用面纸吸干,还要用抹布沾取酒精或许干洗剂重复洗擦就能透彻驱除了。

要是地毯有异味,能够用4升温水中参加4杯白混合,然后浸湿毛巾拧干后悄悄擦拭地毯,擦完放在透风的地方风干就能够清除异味,还能防止地毯变色或许褪色。别的这个办法还能够用于清除宠物异味、脚臭味哦。

标签: 地毯地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