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清洗会缩短被芯寿命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已经来临,冬天也已经不远了,这个时候就应该把冬天的被子拿出来清洗晾晒一下了。被芯的清洗有很大的学问在里面,如果清洗方法没用对,就会大大缩短被芯的寿命。下面就来主要讲解一下不同材质的被芯清洗方法。

羊毛被芯

羊毛被芯除了标明可水洗以外,一般只可干洗。洗完以后不可暴晒,阴干晾晒一个小时左右即可达到杀菌去湿的效果。羊毛被不使用的话,要先在阴凉处晾晒四个小时左右,等被子放凉后再折叠放在干燥处。上面切忌重压。

蚕丝被芯

蚕丝被芯不能水洗也不能干洗,一般情况下如果局部沾上污渍就要用专用的洗涤剂局部清洗,在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蚕丝被不适用的话,要先晾晒风干,然后折叠放在干燥处。切忌不可使用樟脑丸防虫,会使蚕丝被发黄。

羽绒被芯

羽绒被芯理论上可以干洗,不可水洗。不过一般不建议清洗羽绒被芯,因为会使绒干折断从而影响保暖性,在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即可达到杀菌的效果。收藏的时候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标签: 错误的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